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跌破50万已是底价?全新一代XC90国产实锤,40万起步将成现实?

2020年04月07日 08:33:01
分享到:

XC90作为沃尔沃的旗舰SUV产品,在中国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存在感并不高,新款车型上市也已经至少有半年时间,关于这款车,依然没有什么大新闻发生,当然了,毕竟购买沃尔沃旗舰SUV的车主,基本上都是高学历、高素质且很低调,所以很少有沃尔沃车主发生类似酒驾、飙车等负面新闻。最近半年,关于XC90最大的新闻,还是在去年9月份成都车展上市不到20天的时间里,这款车的终端价格就出现了“雪崩”,最大优惠高达15万元,平均优惠13万元,沃尔沃相关车型的巨大优惠,在这款车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截止目前为止,这款车的最低起售价依然保持在50万元以下,作为一款中大型旗舰SUV产品,XC90的价格基本上已经快和凯迪拉克XT6差不多了。不过很显然,即使如此,沃尔沃XC90的销量依然比较一般,去年一年的销量也仅有20000辆而已,而且随着有关XC100相关信息的披露,XC90旗舰SUV的位置显然即将不保,XC90引入国内国产,进一步压低售价、增加销量的时机已经成熟,就看沃尔沃吉利方面如何决策了!

日前我们在相关渠道,看到了沃尔沃全新车型的零部件招标信息,信息显示,沃尔沃成都工厂将引入一款沃尔沃内部代号为536的车型,按照沃尔沃的车型序列,5代表中大型车,3代表第三代产品,6代表SUV产品,如果按照这个代号进行推测,能够满足这些条件的车型只有XC90一款。

无独有偶,刚刚过去的3月末,成都重大招商引资的相关信息披露中也明确表示,沃尔沃XC90国产位列其中,这两个方面的消息互为印证,基本上就能确定下一代XC90即将在沃尔沃成都工厂进行投产。

关于下一代XC90,目前已知的消息是,这款车将基于第二代SPA平台产生,全面实现电气化,也就是所有的车型要么是插电混动要么是纯电动,不会再有纯燃油的汽油车出现。而且这款车将实现L4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可以在130km/h以内完成自动加速、刹车、变道、泊车,甚至可以实现对红绿灯和环岛路况的识别以及相应操作!

现在进口XC90起售价已经跌破50万元,我们相信第三代车型的价格将在这款车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探,但是这个基础是建立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如果下一代车型所有车型采用插电混动和纯电结构,那么价格可能就会高一点了。但是我们相信国产车型在同等产品的情况下,会比进口车型便宜很多,甚至已经有评论认为,国产XC90存在的意义,就是奔着和起步价42万多的XT6竞争去的,那么倘若XC90价格降到和XT6一个价位水平,那么这款车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对手将变成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中型SUV,毕竟这三款车的起售价接近40万元,但是XC90的尺寸、级别、豪华感却也是这三款车没法比的,我们相信国产之后XC90,在销量层面,应该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所以其实对于沃尔沃来说,从加入豪华品牌价格战的那天起,很多事情就已经注定,现在的沃尔沃在国内,所有的产品策略和经营策略都是以降低价格为最终目标的,最近两年很多车型,一上市价格就雪崩。如今旗舰SUV车型也要实现国产了,可见沃尔沃对于产品价格降低的需求有多么迫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