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怪丰田找TA合资:比亚迪新混动系统曝光,油耗还能再降3L

2020年04月07日 08:35:06
分享到:

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领域,尤其是传统汽车领域,要说哪一家车企在性能车方面的造诣最深厚,我们相信比亚迪一定是其中一个,甚至目前为止是唯一一个。自比亚迪开始研发、投产以插电混动系统为基础的混合动力车型开始,比亚迪在追求动力、性能这条路上就越走越远了,尤其是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第二代唐DM),在前奥迪设计师的操刀设计和新混动技术的加持下,这款车的整车外观、内饰、舒适性、动力感、悬挂紧凑型等表现在国产SUV中,表现都是相当靠前,而且上市之后,价格超过20万的情况下,销量还很优秀,这款车堪称比亚迪混动技术或者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的一个小高峰。

2019年比亚迪丰田签署合资协议,两家车企将在中国就新能源汽车在相关领域展开合作。那么在我们看来,历来以谨慎著称的丰田能够将比亚迪选为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资/合作伙伴,应当是看重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整体表现。当然比亚迪之前和戴姆勒合作,创立腾势汽车,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基于这样的原因。所以丰田奔驰这样的厂商能够先后和比亚迪建立合作关系,从侧面体现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地位。

日前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在社交平台表示:比亚迪将在现在DM3.0插电混动系统的基础上,推出全新DM-i平台车型。新平台相关车型将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和NVH表现,并且在本月晚些时候将正式公布相关细节!

文章开头我们也说了,作为比亚迪插电混动的代表车型和技术巅峰,比亚迪唐DM搭载的混动系统就是DM3.0。DM3.0的技术标签就是“542”,也就是零百加速不超过5秒、全时电四驱、综合百公里油耗低于2L/100km。如今在这套系统的基础之上,比亚迪将推出更加偏重于经济性的DM-i平台和产品。

据相关消息显示,全新平台和车型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将更加优秀,举个例子,比亚迪唐DM在不充电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为8.4L,如果换装这套系统,那么油耗将降低至5L/100km之下,但是这样的改变到底是维持现有性能水平基础上的油耗锐减,还是以牺牲动力性能为前提,目前尚不可知,后者可能性居多。但是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就算油耗猛降,这套系统下的车型的整体性能也会比一般燃油车要高出一些。

我们很理解比亚迪这种退而求其次的做法,比亚迪唐DM或者说整个DM车型的性能虽然比较强,但是整体的价格却也比较高,唐DM的起售价就高达22.99万元,对于很多喜欢这种性能车,但是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可能还是难以接受的,如今全新平台进一步压缩油耗水平,提升NVH水平,可能牺牲部分性能,但是如果价格可以再降低一点的话,比亚迪混动系列的性价比、可选择性将越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