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预算购车,选轩逸怎么样?

2020年04月07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即便如今的日产并不像双田那样具有那么多前瞻的核心竞争力,既没有像丰田TNGA的全球架构,也没有像本田i-MMD的混动系统。日产无论是发动机技术,还是平台架构似乎都有点脱节,但这似乎毫不影响它坚挺的销量。

销量足以证明一切吗?

就好比轩逸,第14代车型于2019年7月上市,换代前后几乎对销量没有造成任何影响,这波操作也可以说是无缝连接的,以至于轩逸这个车系在2019年全年卖出了46.57万辆,真的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买新不买旧”的说法适用于大部分车型,而轩逸也不例外,即便如今旧款的轩逸依然和新款同堂销售,而且优惠幅度比新款大得多,但从产品力或性价比来看,必须要选新款。

新款轩逸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首先在外观上,旧款轩逸可以说不可能会受到当下任何一个年轻人的青睐,而新款则不一样。虽然官方说它的目标消费群体是85后年轻家庭,但是个人认为即便是90后,甚至00后也完全可以驾驭它的设计。而且整体的高级感,不禁让人联想到“小天籁”。

前脸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采用了V-Motion 2.0设计语言。而在细节设计上,全新轩逸的大灯和雾灯均富有棱角,这也是营造年轻运动风格的关键。而在车身侧面,C柱设计也是一大亮点,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是当下的主流。包括车尾部分,简洁的线条以及炫黑的尾灯设计,都使其进一步年轻化。新款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1447mm,轴距为2712mm,是紧凑型车比较常规的尺寸。

内饰部分,全新轩逸的内饰给人的感觉同样焕然一新。这里并非说它有多夸张的设计,而是相比现款而言,它的设计更符合时下的潮流,包括中控台造型、内饰配色以及诸如空调出风口等细节。悬浮式的中控屏和D型的方向盘造型足以证明它不再是普通的家用车,而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或年轻家庭打造的车型。

而且中控台以及门板的皮质包覆都非常到位,即便是10万级的车型,却给人一种不错的豪华感。再来就是不得不提的“大沙发”了,舒适的座椅不再是天籁的专属,在新轩逸上依然有所体现。空间方面轩逸也保持了上一代车型的优势,后排腿部空间依然不错,同时560L的行李箱容积也能满足大部分家庭的使用。

全新轩逸搭载的是进化后的第三代HR16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169牛米,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依然是老搭档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比丰田还要无欲无求,油耗可以说是唯一亮点吧。

竞品车型

雷凌/卡罗拉

只要在买车初期,倾向日系品牌的消费者,其实也基本不会再考虑德系或美系了,最多也只是会看看韩系,而日系仍然是最佳选择。相比起轩逸,雷凌/卡罗拉加起来的销量其实更高,口碑其实也更好,而且还有混动车型可选,但是价格或性价比方面其实不如轩逸,空间方面也是轩逸略胜一筹,驾驶体验则雷凌/卡罗拉更佳。其实并不难选。

凌派/享域

在空间方面,凌派/享域和轩逸一样出色,性价比也相当。但是凌派/享域的形象天生就更讨好年轻人。当然,个人认为轩逸的设计其实要比凌派/享域更出色一点。但其中凌派/享域最受争议的还是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即便整体驾乘体验还不错,但耐久性依然是个没有人知的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