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捷达更有竞争力,“吃藕”的雪铁龙C3L,1.2T配6速手动

2020年04月07日 11:05:03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提起法系车我们想到的就是浪漫的法兰西,以及法国的奢侈品、标致DS的豪华设计,当然还少不了“法系车反人类设计”的鼻祖——雪铁龙目前雪铁龙的家族设计基本做到了大团结,SUV上的那套设计照搬到了轿车上,开启了“套娃模式”。

前不久雪铁龙在国内亮相了一台全新的轿车——雪铁龙C3L,它与C3-XR采用同平台制造,略微有些跨界的风格,前脸并没有采用最新的分体式设计,比较中规中矩的设计,进气格栅不大,但整体保留了雪铁龙家族的圆润设计。

尾部看雪铁龙C3L的底盘比较高,圆润的尾灯内部有四颗矩阵造型的灯珠,由于它的定位比C4世嘉更低,所有基本没有花哨的设计,尾部也有些拼接感,算是专为国内设计的车型。

雪铁龙C3L没有张扬的排气,侧面看起来有些不太协调,像是C3-XR多出来一个屁股,长宽高分别为4505/1748/1513mm,轴距为2655mm,比爱丽舍更有优势一些,轮毂造型也与C3-XR非常的相似,205 60/R16佳通轮胎。

很多网友看到雪铁龙C3L的外观之后,直接说出两个字“吃藕”,不过在细节上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熏黑的尾灯与标致308如出一辙,C3L的LOGO显示出它的身份,整体造型很温润。

内饰则很有C5天逸的造型,只是出风口面积小了很多,中控的面板改为了塑料壳,看起来廉价不少,整个内饰的造型都比较单薄,唯一有档次的就是中控大屏了。

多功能方向盘上没有皮质包裹,带有音量调节,蓝牙电话等功能,高配版或许会有定速巡航功能。

仪表盘为传统的机械造型,显示内容也比较丰富,确实没有什么槽点,显示的最高时速为200KM。

雪铁龙C3L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杆,倒挡的挂入是按住档杆球头下方的拨环,往上提,往左前方推,比低配版的捷达多了一个档位,燃油经济性或许会不错。

雪铁龙C3L支持STT自动启动/关闭按键,同时提供2个USB接口,12V点烟器,包括机械手刹等,在这个价位算是最常见的配置了。

9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触摸屏的手感很好,反应也迅捷,并不是斑马那套系统,应该是与百度合作的产品,带有CarLife、倒车影像,图像清晰,但是不支持车联网。

在副驾驶以及后座门把手位置还是有些装饰的,并非显得特别廉价,门把扶手也比较粗壮,给人带来不错的安全感。

后排的空间表现还不错,座椅都是织布,占用的空间不大,便于打理清洁,前排座椅的支撑性、包裹性比较一般,软硬适中。

总结

这台雪铁龙的最新轿车搭载1.2T三缸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从小熊油耗的数据看出它的油耗表现不错,动力一般,综合配置与定位而言,价格预计会在6万左右,与捷达VA3相似,利用C3-XR的产能打造中国特供车,神龙汽车终于开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