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王”高尔夫卷土归来,还能继续称王称霸吗?

2020年04月07日 11:33: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高尔夫,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这几年更是因为大众走起套娃风而被调侃成,大众只有一款车,那就是高尔夫。毕竟对于许多大众粉来说,高尔夫可以说是大众的灵魂所在,其他大众车型上面都能够看到它的影子,加个屁股就叫速腾,缩短点就叫POLO,拉长就叫帕萨特,改个名就叫迈腾。

所以说高尔夫对于大众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作为大众一定意义上的精神象征,也是迎来了它的第八代车型,而国内的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试制车已在佛山工厂正式下线。

似曾相识的造型

作为高尔夫的第八代车型,全新一代高尔夫在外型上还是传承了前一代的经典造型设计,不过为了更加适应市场的需求,它还是变得更加年轻化了的。

整体来讲,第八代高尔夫是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尤其是C柱部分的设计,与第七代车型有很高的相似度,这也是对经典设计的传承。不过在诸多细节的造型上,它还是有所进化的。

比如说前脸,大灯的造型变得更狭长犀利,进气格栅也采用贯穿式设计,占据大半前脸,更加有设计感。而车头变得更加的扁平低矮,其前包围采用了更加简约的造型,同时还取消了雾灯,拉伸的横向视觉感受显得更低趴运动。此外,它的车身腰线贯穿前后,营造出更强的立体感,显得没有第七代那么硬朗。而车顶线条在尾部更快下降,突出了动感的效果。

科技感有大提升

从内饰上的设计来讲,第八代高尔夫变得更加数字化,也更加具有科技感了。

一方面来讲,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的设计瞬间让车内的科技感提升;而另一方面来讲,车内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中控台也不再是此前那样笨重宽厚的造型,空调出风口更改为家族通用的贯穿式设计,看起来也非常具有科技感。与此同时,新一代高尔夫将会提供与新途锐一样的"永远在线"功能:车内会集成eSIM卡,可以永久链接互联网。值得一提的是,自动挡车型将告别机械式换挡杆,全新的电子换挡杆十分简洁。

配置也是高尔的强项。车辆将会标配LED大灯、LED尾灯、一键启动、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8.25英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更新的泊车辅助系统、行人监测等。此外新车首次搭载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可以支持最高210km/h的高速公路巡航。

而从目前海外版车型的动力来看,第八代高尔夫将提供1.0T三缸发动机和1.5T四缸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0马力和110马力;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0马力和150马力。而GT版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备受关注的GTE搭载了1.4T加电机组成混动系统,其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

从反响平平,到一车难求

大众在国内,其实很早就引进了高尔夫这款车。第四代高尔夫于1997年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并在同年10月份正式上市。大众意图将第四代高尔夫打造为一款精品两厢轿车,以彻底与此前的竞争对手拉开差距。

2003年7月,一汽-大众生产的第四代高尔夫正式上市,国产高尔夫搭载1.6升、1.8升和2.0升三款直列四缸发动机,但其市场反响不及同时期的同门兄弟宝来火爆,且受限于当年大家对于两厢车的整体认知,所以一开始国产高尔夫4其实反响特别一般。

在中国,虽然第五代高尔夫并未国产,但国内日趋成熟的两厢车消费理念,加快了第六代高尔夫引入国产的步伐。2009年9月,一汽-大众高尔夫6上市,先期上市的车型共有两个排量共8款车型,其中1.6升车型售价12.58万至14.88万,1.4TSI车型售价14.58万至17.98万。一时间,国产高尔夫6迅速成为国内紧凑级家用车市场的绝对主力,甚至排队加价买车的情况都成了常态。

2012年,高尔夫终于迎来了它的第七代车型。采用大众全新的MQB平台打造的第七代高尔夫,其造型传承了高尔夫6的诸多设计元素,但外观明显更为硬朗。且其个头也更加大了,高尔夫7同样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小编语

从高尔夫在国内的表现来看,能与它抗衡的对手并不多,而第八代高尔夫预计也将在年内上市,相信前不久才刷屏朋友圈的飞度又该慌了。那对于第八代高尔夫,你怎么看呢?你是喜欢高尔夫还是更看重另一款小钢炮飞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