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EO试驾后终于对比亚迪下手了,途昂升级版“山寨唐”量产

2020年04月07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18年10月17日下午1点半,一辆银灰色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以时速73km/h的速度穿过测速探头,据称此路段的限速标准为60km/h,因此涉嫌超速驾驶。这一违法行为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因此驾驶人被罚款200元,扣6分。

根据网友辨认,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而驾驶员为原大众集团管委会主席、大众CEO马提亚斯·穆伦。据称,德国大众高管专程来中国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私下找车友借的车,没想到在上海超速被拍。由此可见大众这两名高管对唐多么的“感兴趣”。

也许正式因为大众对唐“感兴趣”,所以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我们又看到了唐的影子。这是一台名为SMV Concept的全新概念车,从侧面看过去它的侧面轮廓线条都和比亚迪唐有几分相似,尤其是D柱上那一根黑色饰条,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这一点和燃油版的唐几乎是如出一辙。

时隔一年,当大家都快要把这事遗忘时,一汽大众方面传出消息:旗下全新中大型SUV量产下线,从官方透露的图片可以看出,这款内部代号为VW416的新车正是SMV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新车有望与上汽大众途昂一起竞争中大型SUV市场。

SMV采用MQB B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SUV。来到这个级别,稳重和大气必须具备,当然,SMV也不例外,整车看上去气势感十足。前脸取消了大众那套非常老气的多条幅镀铬进气格栅,取而代之的是单条幅蜂窝状格栅,内部设计时尚,由横向排布的直线条幅和波浪形条幅组成。

此外镀铬装饰和灯带还将中网和大灯组融为一体,辨识度极高。前包围造型运动,为三段式设计,中部设有近似梯形的进气格栅,两侧区域呈大幅度的内凹。从设计细节来看,VW416比途昂年轻很多,稳重而不失运动感。

车身侧面看起来相当大气磅礴,整体视觉效果也要比途昂看起来更为和谐,双色大尺寸轮毂也为整车增添不少运动色彩。不过侧面造型也是目前争议比较大的地方,因为在设计上与比亚迪唐的轮廓非常相似,略带弧度的前机盖,同样角度的A柱,略带溜背的车尾设计以及造型非常相似的D柱等,虽然我们知道两家应该是设计相撞,但是不免让人联想。

贯穿式尾灯更是充满着浓浓的“比亚迪风”,如果挡住LOGO的话,估计许多人都会以为这是比亚迪的某款新车。从图中我们还看到一个细节,就是VW416的尾标似乎是发光的,看来正如外界所料:大众之前改用扁平化LOGO果然是为发光做准备。

内饰的造型设计方面,SMV预计会与现款大众车型有明显不同,配备全新家族样式的方向盘和电子挡把。车身尺寸方面,车身长度达到了51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3000mm,虽然它定位与中大型SUV车型,但已经能够符合大型SUV的定位了,比现款的途昂X还要大。另外,这款新车可能会提供2+2+2六座和2+3+2七座布局选择。

动力方面,VW416或将于上汽大众途昂一致,搭载2.0T四缸增压机以及2.5T V型6缸增压机,前者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后者最大马力299PS,最大扭矩500Nm。两款发动机将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系统。

售价方面,参考同为MQB B平台打造的上汽大众途昂车型来看,新车的尺寸更大,因此价格可能会更高一些,起售价或将超过30万元。一直以来,一汽-大众在SUV布局上都要比上汽-大众更慢,如果能够以更大的尺寸面对途昂,这将会为其扭转一定的劣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