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2万就能买英菲尼迪QX50,林肯冒险家值得买吗?

2020年04月07日 13:16:03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近日,长安林肯冒险家正式上市,售价24.68-34.58万元,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于25万的起售价,也让很多消费者开始关注这款车型。也有网友指出,只要加2万就可以买到更高一个级别的英菲尼迪QX50。本期话题,我就来聊聊26万的预算,买英菲尼迪QX50,还是长安林肯冒险家

为什么会和英菲尼迪QX50比?

或许有朋友会产生疑问,长安林肯冒险家怎么会和英菲尼迪QX50做对比?笔者认为,主要是这两款车型终端的售价比较接近,目前英菲尼迪QX50的终端优惠超过6万元,终端起售价也就26万元左右。英菲尼迪作为一个为美国市场诞生的品牌,和美国品牌产生竞争也在情理之中。要知道,英菲尼迪在美国的市场地位,要比在国内乐观多了。

此外,无论是林肯,还是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都是属于三线豪华品牌。在中国豪华品牌市场中,BBA是毫无争议的一线品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在中国的年销量已经突破20万台,属于二线豪华品牌的水准。而像英菲尼迪在国内销量仅为3万出头,和林肯一起称为三线豪华品牌,也是非常恰当的。

的确是要高一个级别的QX50

我们可以看到,长安林肯冒险家的级别属于紧凑型SUV,由于美系的宽大设计,让这款车型看起来很大。我们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到,4米6出头的长度,2711mm的轴距,的确要比一般的紧凑型SUV更大一些。

不过,英菲尼迪QX50是属于中型SUV,从级别上来看,的确是要比长安林肯冒险家更大一个级别。加上原本定价都是30万出头,现在只是大幅度的优惠导致了目前26万左右的起售价。所以,如果你只想要选一款比较大的豪华SUV,英菲尼迪QX50的确更合适,毕竟在中国消费者的印象中,“捡大不吃亏”算是一种固有思维。

同样都是2.0T的发动机

比较巧合的是,长安林肯冒险家英菲尼迪QX50都是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英菲尼迪采用的是和日产天籁同款的2.0T,是沃德十佳发动机,而且是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可以说是屡获殊荣。在这一点,英菲尼迪QX50的发动机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配备了CVT无级变速箱,匹配起来就觉得不够运动了。

反观长安林肯冒险家,它的动力总成是2.0T+8AT,动力方面笔者也查过,属于同级别的中上游水平。就动力总成而言,还是没有太多的挑剔。不过要说这两款动力总成谁好,我笔者还是比较看好长安林肯冒险家的,毕竟人家的变速箱比较好。

写在最后

关于英菲尼迪QX50和长安林肯冒险家应该如何选择的问题,如果对于车型空间有要求的话,选择更高一个级别的英菲尼迪QX50显然更加合适。不过,对于长安林肯冒险家这款全新车型,对于对美系豪华SUV有好感的朋友,也是另一种“个性”的选择。毕竟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长安林肯冒险家即便已经上市,销量也未必会特别突出,和别人“撞车”的几率还是比较低的。您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