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15万的SUV该怎么选择?

2020年04月07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10-15万元的SUV车型主要分为两大类型,一是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二是合资品牌的小型SUV及入门级紧凑型SUV。

首先可以排除的是合资小型SUV,因为从产品力来看,小型SUV不管是驾驶体验,还是乘坐体验,都难以媲美紧凑型SUV。同时,由于尺寸的限制,小型SUV的空间往往比较小,很难满足家庭唯一用车的需求。所以,小型SUV的存在意义更多的是作为家庭第二辆车,走年轻、个性的路线。

在自主紧凑型SUV和合资入门级紧凑型SUV之间,笔者更推荐前者。诚然,合资品牌的产品在油耗和品控上有一定的优势,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自主品牌已经逐渐追上。打个比方,合资品牌的油耗和品控是90分,自主品牌则已经从此前的60分进步到了如今的80分。

而在油耗和品控之外,比如造型设计、内饰质感、行驶品质等方面,自主品牌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就拿笔者最认可的两款车举例,长安CS75PLUS哈弗F7,它们在看得到的部分已经做到了越级,即便是和合资中型SUV相比也不落下风。在看不到的部分,两款车都用上了自家最新的技术,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其中,长安CS75PLUS 2.0T车型甚至用上了爱信的8AT变速箱,哈弗F7顶配还有四驱系统,这些高规格的零部件是同价位合资SUV给不了的。

综合来看,10-15万元价格区间,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是更好的选择,“质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