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八代高尔夫工厂下线,内饰豪华,年内上市!

2020年04月07日 15:12: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高尔夫是国内接受度最高,同时也是销量最高的两厢车之一,凭借着综合实力极高的产品特性,高尔夫也被看作是大众品牌的图腾级车型,甚至一度有一个戏谑性的段子说:其实大众只有高尔夫一台车,其余的大众车型都是在此基础上进行拉长、缩短、提高甚至拍扁等操作衍生出来的产品。

今年也将迎来高尔夫的第八代车型,近日有相关媒体透露,第八代车型已经正式在广东佛山工厂下线,这也意味着距离第八代车型正式上市的时间不会太远,全新高尔夫最大的三个亮点在于:

1、纯燃油和新能源同步推出;

2、全新的1.5T发动机;

3、最“豪华”的大众内饰。

新车设计十分“电气化”

大众集团旗下有几款车型因为数十年不怎么改变的整体设计风格而被人誉为经典,大众高尔夫就是其中之一。第八代高尔夫的整体设计语言还是熟悉的长车头两厢造型,虽然看上去好像没什么新意但是辨识度非常高;而在细节处,第八代高尔夫的设计更倾向于现如今新能源车型热衷于使用的“简练风格”设计语言。

大灯造型十分细长,车头也似乎变得更为偏向扁平化的设计方式,下方进气格栅的设计方式也并没有像现如今的燃油车型设计潮流那般沿用“大嘴”的设计方式,另外从海外已经公布的实车图中可以看出,第八代高尔夫取消了雾灯,仅在GTI和GTE车型上的蜂窝状格栅处保留了左右各5颗LED雾灯设计,这也就意味着走量的普通版第八代高尔夫将没有雾灯这一配置。

车尾同样延续了简洁的方式,同时也可以看出“车标下带字母”的“高端”设计元素。不出意外的话普通燃油版车型的排气管将会是隐藏式的设计,而类似排气装饰的镀铬装饰条仅仅起到一个装饰的作用,这已经是大众品牌的设计惯例。

新颖的电子档杆是大众独一份

第八代高尔夫的内饰设计应该算得上是大众品牌车型中的一个突破,主要的特点在于跟上了现如今的内饰风潮,用大屏幕占据中控台,据悉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8.25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还是全系标配,并不存在朗逸刚换代时那般提供一个“原厂手机架”的吝啬;当然是否真是如此还需要实车上市后才能得以作证。

根据海外已经上市的车型图,自动挡的第八代高尔夫将使用造型十分精致的电子挡杆,取代现在大众的直列式机械挡杆设计,现如今国内的车型内饰谍照尚未正式曝光,这一点或许将会是令人十分期待的设计变更。

毕竟电子挡杆也算得上是让车内布局变得更为简洁且上档次的设计元素之一,而高尔夫将有可能凭借这一设计变成现如今国内大众全谱系车型中内饰设计最具豪华感的车型。

新发动机动力变化不大

国内的第八代高尔夫详细的动力信息其实依旧未公布。但在海外版市售的普通版车型已经搭载的是1.0T三缸与1.5T四缸发动机,预计大众品牌会在实车国产后,仅上市1.5T的版本,相较于现款的EA211 1.4T发动机,新款1.5T发动机同属于EA211系列,但是经济性表现更佳,而动力与现款的1.4T相比也不会有太多变化,高低功率版本的马力值分别为150匹和130匹。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或许更值得期待

现款高尔夫在新能源阵营仅有一款纯电版本。但其续航里程不高而价格却偏贵的特点让它的销量表现不甚理想,国内大众品牌这两年一直在主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像是帕萨特插电、途观L插电等车型都在销量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预计第八代高尔夫插电版本将会在燃油版本上市时同步推出,动力总成方面延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电动机的版本,而且最大马力达到与GTI相同的245匹,峰值扭矩也有400牛米,单独论性能参数并不差。

而GTE的设计则是延续了GTI的总体设计方式,但蓝色的设计元素却能提供一定的新能源汽车的特点,分别车头镀铬装饰、内部座椅、方向盘以及车内氛围灯等细节处体现。

之所以在说插电更值得期待,是因为插电混动版本的车型在国内不少城市都享受着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性优待,而今年由于车市不景气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也得以延续,购买形式本身就更为便利,再加上政策性补贴,如果第八代高尔夫可以尽快上市,将有可能让一汽大众的销量在不理想的大环境中向上冲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