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防撞测试数据告诉你,这些国产车可以说是乘坐人的保护伞!

2020年04月07日 15:58:01
分享到:

用防撞测试数据告诉你,这些国产车可以说是乘坐人的保护伞!

作者:孙婉婷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庞大,无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很多朋友在买车时喜欢参考别人的意见,这时一些键盘车神喜欢对国产车指手画脚,但其实实际上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国产车早已不是之前人们嘴里说的那个扶不起的阿斗。有些国产车在中保研的防撞测试中表现优异,甚至可以说是乘坐人的安全保护伞。想知道都有哪些车吗?咱们接着往下看。

长安CS75 PLUS在中保研的防撞测试中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获得了M评级,其他关乎安全性的各个大项小项全部获得了绿色的G评级,几乎是是教科书般的表现了。这里要特别指出车辆耐撞性上CS75 PLUS达到了满分,实力可见一斑。

同样优秀的“选手”还有小鹏G3。作为一款智能纯电SUV,小鹏G3以高安全标准打造产品,最终评分获得4项“优秀”及2项“良好”的成绩,证实了它可靠的安全性,电动车也可以很安全。

小鹏G3成功的原因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在材质层面,车身高强钢比例达到70%,保证了车身的高强度和硬度。其次结构层面是制胜的关键之处,G3采用多传递路径和多环状球笼式结构互相支撑,使结构更加稳定。能够通过各个网状节点迅速分散碰撞时受力点受到的力,有效降低局部集中受力,极大的提升了车辆的碰撞安全性。

最后要说的是荣威RX5 MAX,在中保研防撞测试中,荣威RX5 MAX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这三个项目拿到了G的好成绩,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项目中拿到了P的差成绩。

尤其在侧面碰撞测试中,RX5 MAX不仅保持了车身结构完整,而且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心线之间的距离达到了20.5cm,这样的成绩甚至可以秒杀很多一线合资车品牌了。

国产车近些年来虽然在三大件上距离老牌厂商还有一定差距,但在用料以及安全配置方面可以说是丝毫不马虎的。良心车企用心造车,不惧各种测试的挑战。十几万的售价,买一款能够踏踏实实乘坐的车这波不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