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2020款奥迪A4L!会比宝马3系还运动吗?

2020年04月07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小卷的新车抢先试驾!这次绝对够抢先够独家,因为试驾的是2020款的奥迪A4L新车将在4月10号正式上市,现在只有一个预售价,为30.8万-40万。

其实上次我去奥迪探店的时候,4S店帅气小哥哥就跟我说,中期改款的A4L就要来了。但说实话,我一直心想:改款嘛,能有多大的变化?

但事实证明,我好像错了......

A4L颜值变化

外观我们就简单说说啦,你看,这RS风格的格栅、R8风格的大灯、A6L风格的尾灯,似乎通通聚在一起了。

并且45 TFSI标配的是矩阵式LED大灯(这是之前需要选配的)。点亮的动画效果特别有灯厂的魅力。

除此之外,顶配还给配了19寸的轮毂,红色的卡钳,看着蛮运动滴。

这次改款争议比较大的其实是内饰。首先是把之前挡把区域的MMI旋钮给取消了,换成了一个木有盖子的储物盒和卡槽。很多朋友表示:没内味了。

我觉得,奥迪应该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许他想的是:“都2020年了,智能手机都换了N代了,按键式诺基亚再经典也没人用了呀。”(以上纯属我的瞎猜)于是,替代MMI旋钮的是一块MMI的可触摸中控屏。

我自己抢答:不可旋转,不可伸缩,尺寸比原来大了,但也就10.1英寸,看实车倒没觉得突兀。

最主要的是他正好赶上MMI技术升级,所以改款的A4L也是首台使用到最新一代MMI技术的车型。屏幕有声音反馈,响应速度也比较快,菜单版块跟你手机桌面的图标一样,可以调整位置。

但最让我吃惊的是,A4L的车机应用了安卓系统,里面有应用市场,也就是说,你可以在车机里面下载些APP了。我本来想下个微信试试,但显示网络问题应用市场一直没打开。

不过,从这个方面就能看出,改款的A4L是有考虑到国内年轻朋友的需求和喜好,也是BBA里第一个想明白这点的。

其实我是希望他不要这么接地气的,但确实也有很多朋友会喜欢更local的改变,觉得更方便,因人而异吧。你觉得呢?

A4L性格的变化

但有些方面接地气是非常好的,比方说,把四驱下放了,现在40 TFSI就有四驱版本车型了。

这套叫做quattro ultra的适时四驱系统很智能,可以在不需要四驱的时候,切断传动轴,变为前轮驱动,省油。当然,他也会以高频率的检测速度,在打滑时快速切回四驱模式,增加雨雪湿滑路面的稳定性。

动力系统还是2.0T+7速双离合,有三种调校版本。我们试的45 TFSI为252匹,370牛·米。动力是比较充沛的,变速箱换挡速度也很快。

另外,全系标配了12V轻混,能减弱启停时的顿挫感。并且在巡航驾驶时收油,能关闭发动机进入滑行模式,提升一定燃油经济性。

可能A4L也想改变自己给大家的固有印象,内饰+座椅+底盘营造的运动感真的强烈多了,尤其是韧性十足的底盘,路面反馈非常清晰,感觉比前不久试的3系更硬朗,这是实话,虽然我还是很爱3系的。

小卷的投票

所以总的来说,A4L这次改款的变化还是有点大的,可以看成一次小换代了。辰哥看完我节目都好奇的想把车开走。(当然,我拒绝了)如果正式上市后,价格有惊喜的话,还是很美妙的。

现在A4L也有新面貌了,那么问题又来了。假如你面前有一辆A4L、一辆3系、一辆C级,你选哪个接小姐姐下班回家?评论区留言告诉我吧。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滴微博@高小卷- 和我互动!下期见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