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技术加持的启辰星,有多厉害?

2020年04月07日 16:0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启辰星是东风启辰第一个不属于DTe字母命名体系的车型,预示着启辰星高价值的产品基因。这是基于“中国定制”的VSA智能模块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拥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熟先进的技术加持。

1

4月7日下午14:00,东风启辰宣布启辰星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1万元至15万元。启辰星基于启辰最新VSA-L平台打造,搭载三菱1.5T发动机,高配车型还将搭载48V轻混。据悉,启辰星将于四月底正式上市。

从新车的名字里,就可以发现与以往车型的不同。启辰之前多款车型,以D开头代表轿车系列、以T开头代表SUV系列、以e或EV代表新能源系列。这一次以单字“星”来命名,打破了以往规律,凸显了启辰星“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的高价值产品基因。

全新命名体系往往是为了彰显新品在产品结构里特殊的地位,比如此前的吉利ICON长安UNI-T,一个被称为是“科技生命体”,另外一个则号称“未来科技量产者”,它们均定位于紧凑型SUV,都属于“下一代产品”,代表的是各自品牌对于“未来汽车”的理解。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表示: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历经十年积淀、三年雕琢,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出行需求打造的全新车型。

自3月8日开展盲订以来,启辰星的高意向预定客户已经突破11000名。

2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星采用了启辰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和全新“混元美学”设计理念,拥有48项技术亮点。

作为最早的合资自主孕育而来的品牌,就像马磊所述,东风启辰的优势在于能够集合雷诺-日产-三菱这三方的全球技术优势于一身。

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落地的首款车型。东风启辰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构建了一套VSA智能模块架构,包括VSA-L(大中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和VSA-E(电动汽车平台)三大平台。

启辰星深刻理解新一线轻中产人群的情感诉求,才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专属的VSA智能模块架构,也为启辰星带来了许多“中国定制”的产品亮点。

具体言之,得益于集前瞻性与灵活性为核心的VSA-L中大型平台,启辰星拥有4691mm的车长、2756mm的轴距和1905mm的车宽,虽然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但从轴距来看,已经十分接近于一款中型SUV了。无怪乎启辰星被称为是“A+级SUV头等舱”,这空间果然是头等舱的享受。同时,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底盘潜力也被极大挖掘,实测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各种路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启辰星搭载沈阳航天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最低百公里油耗达到了6.1L。

启辰星的外观设计采用启辰The V概念车的元素,结合家族最新的“混元设计”理念,加上V-Galaxy星空格栅,整车变得非常年轻化。

内饰部分,新车搭配15.6英寸竖向中控液晶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很强。新车的车门饰板以及座椅等处均采用了菱形格元素,使整体质感得到很好地提升。该车还搭载了零重力座椅、女王副驾座椅等配置,进一步提升该车的乘坐舒适度。整车感觉在吸收新科技方面还是有很多亮点。

虽说是自主品牌,但却是合资品质。启辰星诞生于日产世界级标杆工厂的郑州工厂,该工厂同时生产东风日产奇骏。同时,启辰星与英菲尼迪日产同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与相同的研发团队,高品质得到保证。

3

2017年,启辰宣布单飞,和东风日产say goodbye,从数据上来看,单飞后的启辰,的确销量一度达到了巅峰。数据显示,2017年,随着启辰D60的上市,启辰品牌拿下了年销量14.3万辆的战绩,但是终归还是没能逃得了"盛极必衰"的咒语。因为自此之后,启辰的销量便逐渐开始下滑,到了2019年,其全年的销量为12.3万辆,而T70、T90等车均销量不乐观,就在这个时候,启辰星来了。

无疑,启辰星是带着使命感来的,而启辰也的确是把启辰星当成了"救星"。对于启辰来说,目前市场上的表现有些不温不火。因此非常需要一款更有亮点的新车型,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并引领品牌未来的设计方向与发展趋势。从这一点来说,启辰星是一个好的开端。

此次预售价格公布后,东风启辰也同时披露,这款最新的SUV——启辰星,将于2020年4月底正式上市。受疫情影响,该车原定2020年3月上市,后东风启辰决定延后一个月。启辰星此前在2019年广州车展有过亮相,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东风启辰最新的VSA-L平台和48V的混动系统。

从产品力来看,启辰星相比同级车型有很大的优势,有高颜值、高配置,以及高级的驾乘体验,更重要的是在雷诺-日产-三菱强大的联盟技术背书下,品质也有充分的保障,是一款全方位迎合80、90新生代年轻人需求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