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川普”又搞事情,降低燃油标准打击电动车

2020年04月07日 16:02:0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不得不说“川普”在有些事情上的操作着实让人看不懂。现在大家都知道全球正在积极推动电动车发展,立志早日达成零碳排放大愿景。为此,很多国家都对新能源汽车进行了政策干预,一是从排放上严格要求传统燃油车,二是在经济上对新能源车进行补贴。

但是“川普”总是要和“大家不一样”。美国从2010年开始就实施了电动车税收抵免政策,同时,之前奥巴马政府还推出严格的燃油标准,要求车企在在2025年前逐步增加到54.5英里/加仑(约合4.32L/100km)的能效标准。事实证明,利用政策上的鼓励与要求确实加快了美国车企的电气化转型策略。

在大家都认为车企电气化将更快实现的时候,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忽然宣布要冻结将36.9英里每加仑的燃油标准冻结到2020年,车企不需要再逐年降低旗下产品的平均油耗。随后,在去年年底,因为销量逐渐达到电动车税收抵免政策要求的特斯拉和通用希望能继续补贴,为此美国国会还专门将电动车税收抵免改革写进了《2019绿色法案》,但特朗普明确拒绝了这个请求。

最近特朗普政府再一次降低了2026年燃油标准。方案宣称在2026年之前,车企只需要达到35.7英里/加仑(约合6.59L/100km)的要求即可。这也就意味着按照目前的汽车使用情况,美国的石油消耗量每天大概会增加50万桶。特朗普政府认为,美国石油消费量较预估水准高出2-3%不会对环境造成重大影响,2100年之前全球平均温度只会因此提高摄氏千分之三度。

对于这样的说法,瞬间引起了环保行业诸多人士的强烈谴责。安全气候运动的负责人丹·贝克尔表示:“在特朗普总统对环境所做的所有坏事中,这件是最糟糕的,他正在损害其他国家在应对全球变暖、减少石油使用和节省油钱方面所采取的最大共同努力。他拒绝使用更清洁、更节能的汽车,而选择了排放污染、耗油和像他本人一样噪音大的汽车,让城市变得不堪重负。”

其实美国各个州都对自己地盘上实行的政策有很大权限。为了避免这个政策实施不到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已经下令禁止各州(尤其是加州)发布自己的燃油标准。

对于这项政策,白宫给出的解释是,降低燃油标准可以更多的保证司机安全。为什么这么说?根据白宫的解释,燃油增加会减少民众的用车频率,这样对于司机来说就减少了发生车祸的概率。并且降低燃油标准会降低车型的终端价格,那么消费者也会更愿意购买新车型,新车型的安全配置也会更高。

这种说法感觉有点不能让人理解,但是这个政策的实施却能得到车企的支持。原因很简单,不管特朗普政府是怎么想的,对于车企来说,政策要求上的放松,无疑可以减少很多电气化转型的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