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合资板块人事再调整,吴旭曦驰援长马主管销售

2020年04月07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受到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从19年开始,长安汽车的合资板块就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滑,伴随着策略调整,人事变动也随之而来。

日前,汽车头条APP获悉,长安汽车合资板块将出现了内部高管变动,原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旭曦将调任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担任执行副总经理,负责长安马自达的营销业务。

从基层销售到营销管理,吴旭曦在营销领域工作了近22年,在他的牵头下长安欧尚汽车完成了重要SUV产品长安欧尚X7的上市工作,并在人民大会堂上市发布新车,这也是首个在人民大会堂上市发布的新车;正是这样特殊的上市,使得长安欧尚X7预售15天便实现了10000辆订单,取得上市连续两个月破万的好成绩。

根据长安欧尚公布的3月销量成绩,长安欧尚汽车品牌销量达到了17028台,同比增长30.4%,其中长安欧尚X7以11677台的销量成绩,成为了欧尚品牌的销量扛把子。

事实上,在吴旭曦推动的不仅仅是长安欧尚X7的上市工作,他还参与推动了“率先启动汽车下乡、长安欧尚汽车火箭发射”等工作,其中长安欧尚号火箭的发射是打响长安欧尚品牌十分关键的一步,使长安欧尚的品牌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

对于长安欧尚号的发射或许并不仅仅是为了提升形象,背后还有来自国有企业的担当,吴旭曦曾坦言“冠名火箭的初衷,并不是大家现在看到那么顺利。火箭发射是否能成功,没有定数的,但这很可能将是中国首枚民营火箭,并第一次成功入轨。接触后我们觉得长安汽车作为一个国有企业,有义务助力中国民营航空事业的发展。”

长安欧尚品牌的成功打造,吴旭曦在其中起着关键的作用,之所以调任长安马自达,原因也很简单,从长安马自达去年的销量成绩就足以看出,根据马自达的公开数据,3月单月,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314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7644辆;1-3月,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为14106辆,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为22245辆,尽管成绩的背后有疫情的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长安马自达的发展已经进入了瓶颈期,2019年,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为113,608辆,同比下滑19.7%,这也是长安马自达连续出现下滑的第二年。

相比2019年,2020年的车市震荡似乎来的更加剧烈,吴旭曦的上任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开始,但如何在逆势中带领长安马自达挽回颓势?对吴旭曦来说,却是个绝不简单的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