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4L惊艳,别克新车硬刚埃尔法!4月上市的新车重点是这些

2020年04月07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大明。

进入到4月,国内的疫情控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很多餐厅都已经开始营业,并且可以堂食了。工厂、学校陆续复工和开学,我们终于等来了“春天”!

同时,有很多车企也在4月份推出了最新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包含轿车、SUV和MPV。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盘点一波,如果您有购车计划,可以参考一下。

凯迪拉克CT4

目前凯迪拉克官方还并没有公布CT4的确切售价,但在微博上,官方却搞了一波猜价格的活动,价格区间如下:

可以看到,CT4的最低起售价是22.5万元,而最贵的起售价为26.5万元。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凯迪拉克家族其他车型的定价方式来分析一波。

CT5和竞品车型相比,起售价格大约低了2万-3万元左右。

XT4和竞品车型相比,起售价低了1万-2万元左右。

可以看到,凯迪拉克的定价策略,通常会和同级别的BBA车型拉开一定的差距,区间在1-3万元之间。不过,CT4的定位是中型轿车,如果和BBA的紧凑级轿车相比,我认为价格应该会稍高一些。

下面再来看看同品牌车型之间的定价情况。

中型SUV XT5和紧凑级SUV XT4的起售价格差距为7万元。

CT5的起售价格为27.97万元,虽然CT5的尺寸、级别都比CT4更高一些。但它们的定位也都是中级轿车。所以,这两台差价不会有7万元那么大,4-5万元,我认为比较合理。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CT4的起售价格,很有可能在22.5万-23.5万元。

新款奥迪A4L

目前新款A4L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0.8万-40万。入门版车型的售价,相比于现款车型有所提升。

看过车头的变化,作为A4 allroad车主的我,多少有些酸,尤其是这头灯,不仅更有层次感,运动气息相比于老款车型也有着很大的提升。

19英寸的轮圈,搭配35扁平比的轮胎和红色的刹车卡钳,够劲儿!

内饰最大的变化就是MMI系统的更新,以及操作旋钮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触摸控制。

新款车型

关于这套系统的介绍,小卷都给大家介绍的很详细了,在这里我主要说一下个人的感受。

老款MMI的缺点主要体现在下面两点:

上一代MMI系统的操作逻辑和UI设计,其实挺不错的。但是MMI控制按钮的手写功能却有点着急,并且语音识别系统也并不尽如人意,需要进行精确输入的时候,难度较大。

其次就是,中控屏幕显示的信息,与液晶仪表不能及时同步,在驾驶过程中获取信息稍微有些困难。

全新的操作系统进行了更新和优化,功能更齐全,还可以预装很多应用,液晶仪表盘的信息显示也进行了整合,可以说是很有针对性的调整。

另外一点,新款奥迪A4L搭载了一套12V轻混系统,我认为这个变化也十分有必要。

有些小伙伴认为这套微混系统有提高燃油经济性的作用,作为车主,我个人觉得EA888+代号为DL382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本身的燃油经济性还算不错。四驱车型市区油耗也可以控制在8L/100km左右。

但是,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问题,低档位顿挫的体验确实不太友好,并且,在上马路牙子的时候,总会有一种发不上力的感觉。

轻混系统的加入,对于解决上述两个驾驶问题的意义更大,据小卷反映,驾驶体验很不错,我个人也很期待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一下新款A4L。

雪佛兰开拓者

目前,网络上有消息称,开拓者的售价或将为26万元。我们都知道,通用集团对于子品牌的定位还是比较清晰的。

目前,XT6、昂科旗和开拓者,均出自通用集团的C1平台,XT6属于豪华品牌,针对相对高端的用户群体;昂科旗主要和大众途昂等中大型SUV进行对抗,走一点豪华路线;开拓者则主要针对年轻消费者,走高性价比路线。

RedLine 尚·红版车型

所以从轴距上来看,开拓者和昂科旗完全相同,并将采用7座的布局形式。

车身尺寸:4999×1953×1727mm

轴距:2863mm

虽然定位是中大型SUV,但开拓者实际意义上的竞争对手,是中型SUV的标杆车型汉兰达。与汉兰达相比,开拓者的空间表现具备一定的优势,较高的定位还会给人一种性价比高的感觉。

7座版车型第二排空间

后备厢改开启角度可控 人性化的设计

三排Easyentry便捷进入功能

实际上就是座椅电动放倒

搭载2.0T发动机+9AT动力系统的开拓者,有着237匹的最大马力,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它的外形将会有标准版、Redline尚·红系列和RS三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RS版本车型

新款奥迪Q7

改款的奥迪Q7目前已经公布了三款车型的销售价格,不过这三台上市的新车均为限量版车型,而普通版的改款Q7将在4月底正式上市。

新款的Q7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格栅的造型和Q8十分相似,全新造型的矩阵式LED大灯很有科技感。

尾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条进行装饰,和家族风格相统一。

新款Q7的内饰采用了最新的“三屏”设计,科技感更强,此外,车辆的安全配置丰富,包括车道保持、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夜视系统、交通标示识别、路口通行辅助、侧向辅助系统等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745 TFSI和55 TFSI 车型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45匹和340匹,最大扭矩为370牛·米和500牛·米,传动系统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官方还给出了45 TFSI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成绩;而55 TFSI车型为5.9秒。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新款别克GL8 Avenir

据官方的消息称,新款的GL8 Avenir将在4月12日正式公布售价,新车不仅会推出6座、7座版车型,豪华感更强4座车型也将和大家见面。

从已经发布的官图来看,新款GL8 Avenir的中网采用了网状结构。

全新Matrix矩阵式的全LED大灯,内部由8颗LED灯珠构成,大灯共有8种智能照明模式,可根据路况和车速调节亮度和效果。

前车门的下方配有Avenir徽标,夜间开启后面的侧滑门,还有一个十分霸气的迎宾灯。据悉,迎宾灯有“星耀”和“星悦”两种模式,在进行解锁、启动、熄火等操作时,共拥有19种灯光组合,这个功能还挺值得期待的。

尾灯内部由11颗LED灯珠构成,并且每一颗都是菱形的样式,与车身的元素相呼应。

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后排的表现是比较重要的。新款GL8 Avenir 的6座和7座版车型,最大的提升在于选材用料水平上,而4座版车型则在配置、舒适性等方面的表现非常抢眼。

先是头等舱级别的座椅,4座版车型将采用Nappa真皮进行包裹(6座、7座版为公牛皮),座椅可调节的角度范围很大。

后排座椅的控制区域,除了加热和通风功能外,还可以进行多种模式的按摩。

后排中央扶手区域,除了杯架外,还配有无线充电板,可以说是解决了“老板们”的刚需。

动力方面,新款别克GL8 Avenir全系搭载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

拓展阅读:大众-Viloran

近期,网络上流传着很多大众全新MPV车型Viloran到店的图片,还有媒体曝出,这台车或将在4月份上市。

Viloran在去年亮相时就比较神秘,车展现场的展车密封很严,几乎看不到内饰的细节。不过从申报信息中,我们还是获得了一些信息。

Viloran的车身尺寸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相比于GL8有着一定的优势。此外,从它的尾标(380TSI)可以看出,Viloran将搭载2.0T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0匹。

曝光的内饰图

大众别克在很多车型上都处于“针锋相对”的状态,包括昂科旗和途昂、昂科威和途观L等等,至于Viloran能否撼动GL8在MPV领域的霸主的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当然,也欢迎小伙伴们后台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说在最后

各位小伙伴们如果近期有购车计划,可以参考一下上述车型,虽然有些车型仅仅是中期改款,可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

好了,关于4月上市的重磅新车,今天就和大家聊这么多,欢迎各位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说说你想看哪款车的评测和体验,我们尽快安排。各位明天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