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跌超四成,通用一季度在华销量46万台

2020年04月07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虽然通用汽车一季度在华销量同比下滑超四成,但在3月份,其销量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七成以上,后市有望继续回暖。

4月3日,通用汽车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销售业绩。面对新冠疫情爆发导致的冲击,通用在华一季度零售销量仅为46万台,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43.5%。

但应该指出的是,通用一季度销量下滑主要集中在今年前两个月,进入3月以后,通用在华销量已经出现明显复苏。相关数据显示,通用汽车3月在华销量达到23.8万台,同比下滑25%。也就是说,通用3月的在华销量已经恢复到了去年75%。

从具体品牌来看,上汽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一季度销量分别为:5.09万台、12.96万台和2.68万台,同比分别下滑54.7%、42.5%和40%。

作为通用在华的另一业绩支柱,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宝骏一季度销量分别为: 17.22万台和8.22万台,同比分别下滑34.33%和51.5%。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清明节前夕,上汽通用五菱提前公布其3月销量超13万台,这一数据相比于今年2月已经环比增长13倍,并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接近80%。

通用汽车表示,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通用汽车通过各种方式驰援抗击疫情,保障员工安全健康,并推进业务有序运转。同时,公司旗下各品牌推出了多项创新举措,通过云看车、无接触式服务等全新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悉心、安心的服务。

此外,为了激活因疫情而冰封的市场,上汽通用五菱于2月底发起10亿补贴活动,对所有购买五菱宝骏的消费者进行购车补贴。3月,旗下新宝骏品牌又推出“30天无理由退车”政策。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措施都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市场,所以上汽通用五菱能够在3月取得如此明显的增长。

除了通过补贴等措施激活市场外,通用在华还计划连续推出全新车型以刺激市场。

近期,上汽通用将会连续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凯迪拉克CT4、雪佛兰开拓者和别克GL8 Avenir。这三款车型的推出也将填补别克在入门级豪华轿车、中大型SUV和高端MPV这三个细分市场的空白。

在新能源车领域,通用汽车稳步推进产品开发与上市,预计将超额完成2016至2020年间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新能源车的计划。目前,雪佛兰畅巡已于2月上市。宝骏近期将推出E300,五菱宏光MINI EV与荣光电动车也已于3月亮相。

有分析认为,虽然目前车市有明显的回暖迹象,但和疫情前的市场相比依然有一定差距,所以通用此时推陈出新或许会事半功倍。但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对中车网表示:“目前车市还是不景气,但是如果不推出新产品,销量可能会更差。不能说车市不景气就不推新产品,越是车市不好,就越要推出新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