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5L的合资A级车,轴距2700mm,四轮独悬+CVT,不到12万

2020年04月07日 17:24: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合资A级车市场,本田思域可以说是自带流量。从销量来看,思域的月均销量在2万台左右。虽然比不上朗逸、卡罗拉,但作为运动车型的定位,相比菲斯塔、昂克赛拉,思域的销量已经非常不错了。最近有朋友问到这样的问题,不到12万那款低配思域(2019款 180TURBO CVT尚悦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9万)值得购买吗?

目前在售的2019款思域,从动力来看,分为1.0T和1.5T车型。其中,百公里加速7秒多的是1.5T车型。所以,如果你是看中加速性能的话,建议选择1.5T车型,而低配版思域采用的是1.0T配CVT的动力组合,它的优势在于燃油经济性。这款1.0T 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根据官方数据,低配思域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L。

接下来看看外观方面,低配思域和中高配车型并没有太大差异。首先是灯光方面,其配备的是卤素光源远近光灯,带了LED日间行车灯。此外,低配思域配备的是16寸铝合金轮毂(高配车型为17寸)。就大小而言,16寸可谓是刚刚好,好在轮毂造型很有运动感,视觉效果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思域外观的亮点在于中置排气,而低配车型采用的是隐藏式排气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低配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658/1800/1416mm,轴距2700mm。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后排空间。车厢空间一直以来都是本田车型的强项,雅阁是如此,思域也不例外。即使是低配版,但其后排空间和中高配车型是无异的。当然,区别在于座椅的材质,低配版采用的是织物座椅,并且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

对于低配车型,很多人最为在意的还是配置。我们得先有个心理准备,毕竟是合资A级车的低配,配置往往是短板。但是,当坐进车内,你会发现有两项配置算小惊喜,那就是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同时出现了。在我看来,这两项配置,日常用车当中,使用的频率会很高,也很实用。

其它配置方面,低配思域还配备了胎压报警、发动机启停、多功能方向盘、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手动空调。而电动天窗、中控触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这类配置缺席了。好在其中一些配置可以后期加装。

最后来看看底盘,思域全系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四轮独悬算不上亮点,但相比非独立悬架,其底盘的行驶品质还是能够保障的。

购买建议

首先,选择思域的大多数是年轻人,如果你是仅仅看中思域运动而个性的外观,而不在意加速性能,那么1.0T低配版可以考虑。上面就配置方面,我们也做了简单介绍,毕竟是入门版,配置肯定是不够丰富的,比如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倒车雷达这类配置的缺失。当然,如果你是在意这些配置的人,那么建议入手次低配车型,当然,价格上要贵1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