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最慢”的入门级超跑,220万买3.8T双涡轮动力,还有些啥?

2020年04月07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亲民路线是每款车型都会走的,只是方式不同。如果你是一个超跑迷的话,这款入门级亲民超跑有必要了解一下——迈凯伦540C。作为迈凯伦家族的入门级车型,这台迈凯伦540C的售价为220万元,这个价格可以买到哪些产品呢?

【竞争对手概览】

大家熟悉的保时捷911 Turbo Cabriolet 3.8T车型,售价222万元,零到一百公里加速仅需3.1秒。

还有奔驰的AMG GT R Pro车型,配备V8排列4.0T动力,零到一百公里时速加速也仅需3.6秒而已。

那么同样的价格,为何一台迈凯伦540C能够更令人心动呢?

【迈凯伦540C概述】

首先要说的就是,迈凯伦540C是一款超跑范儿更正的产品,相较于豪华有余的奔驰保时捷,这台迈凯伦更像是一台超跑产品。

虽然是迈凯伦品牌的入门级产品,但迈凯伦的外观设计仍旧是饱满的家族风格,并不会"另当别论"。如果你了解过迈凯伦系列的话,这款540C的外观设计与它的前辈570S可以说是毫无区别,同款的迈凯伦LOGO样式的灯组造型给了它超强的辨识度。

全车一体成型的碳纤维车身是这台540C值得这个价格的主要原因之一,韧性极好的碳纤维材质不仅给予了它很好的动态抗扭水平,也带给它超轻的车身重量。全车大面积的空气动力设计以及尾部超大面积的导风口设计,令它的在跑起来的时候绝对不会"轻飘飘"。

内饰设计同样保持了迈凯伦的家族设计风格,竖置布局的中控屏设计、运动感十足的三幅式D型方向盘造型,集成了全套驾驶操模式的挡位设计,都能让你坐进车内就想驾驶着它行驶在赛道上面。

虽然内饰设计运动感十足,但作为一台主推性能和运动的超跑产品,尤其还是入门级产品,这款540C的配置上不能与已经在国内深耕多年的奔驰等产品相提并论。例如近年来频繁提及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记忆、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都不会给你配备,并且最常用的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也是需要选装的配置。

如果你说这些配置都没有,是不是不太厚道?毕竟在国内市场销售的产品,对于配置清单也是比较重视的。但我可以负责的告诉你,这台540C的核心卖点不在于配置,没有这些配置它也一样配得上这个价格。

因为这是这是一款配备了V8双涡轮增压的3.8T动力系统的超跑车型,迈凯伦540C在动力的配置上仍旧保持了一台超跑应当有的"觉悟"。7速无差异双离合变速箱配合这台最大马力达到540Ps的引擎,让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4秒。在国内市场这样的动力输出已经是非常迅猛了,但它在迈凯伦家族中确实是"不算快"的。

【写在最后】

随着国内市场逐渐"百花齐放",各式各样的车型也能够合规合法的上路,小众的品牌也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群体。如果你不甘于驾驶一台已经"随处可见"的品牌车型,不妨来用这款540C带你了解迈凯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