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天少喝两杯咖啡换台车开 你愿意吗?

2020年04月07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瑞幸咖啡,成功“晋级”热搜榜顶端,陆正耀也从生意人、企业家变成了“巨骗”。一夜之前,曾经的高屋建瓴,如今的房倒屋塌,说不定还得有人前来踩两脚。

是啊,瑞幸可能就这样倒了!几年之后就不会有人记得这个品牌,曾经是和星巴克对战的瑞幸咖啡,也成就了一众白领的精致梦。按照他们的价格看来,随便一杯咖啡的都要30元+,如果告诉你,一天省掉2杯咖啡的钱,可以给你一个更精致的人生,你愿意吗?

假设一杯咖啡的费用是33元,两杯咖啡66元,你就可以在凯迪拉克的MyCadillac超级App上,租到凯迪拉克XT4 28T两驱技术型,你愿意吗?

租车,应该是个在北美非常流行的形式,但是在中国倒是一直没什么发展。从一项2018年的汽车融资服务渗透率可以看出,目前在美国、德国和法国等地区的渗透率为32%、21.3%会让18.5%,但是在中国的渗透率却只有4.45%。所以很多业内人士预测,2021年的时候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规模可以达到23327亿元,其中租赁市场可以达到3897亿美元,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

在欧美,Car Leasing的模式非常成功,美国41%以上的用户的豪华车是以长期租赁方式获得的。但是在中国,却甚少有人这么去做。即使这样的做法可以确保车辆使用但同时省去购置附加税,豪华品牌非常昂贵的新车单价、保养费用、保险费用、上牌费用以及后期的维修费用。中国人仍然认为,车辆不是自己的,虽然可以使用,但是却不能拥有“所有权”,是不安全的因素。

针对这一个超过三千亿美元的市场,凯迪拉克上线了“租啦”模式。用户只需要预先支付一笔保险保证金。当然,第一年的保险是赠送的,其余两年的保险会从保证金中扣除,根据个人的用车习惯不同和出险次数不同,最后的盈余也不同。如果有剩余,那么将全部返还给客户。只要缴纳了这样的费用,就可以把一台全新的凯迪拉克XT4开走,剩下的就是每个月缴纳租金即可。从现在凯迪拉克的XT4可以看到,首年月租在1999-6899元不等,租期也分为36、48和60期三种,最低只需要66元/天,就可以过上有车的生活。

为了让这个观点获得更广泛的传播,凯迪拉克XT4在正式推广之前,还特意邀请了李佳琦在直播间进行宣传。即便如此,消费者的声音依然呈现很明显的两极分化,反对者举出曾经风光无限共享汽车EZZY的倒闭。而中国人的传统理念则是,租用的东西一旦出租方反悔,自己就可能血本无归。想到可能面对这样的情况,认可多支出一些费用,也想使其成为私有化产物。而赞成者则“一针见血”的指出,EZZY的失败原因,是因为这也是一个租赁公司,车不是自己生产,所以前期的成本会很高。但是这一次的凯迪拉克则是主机厂的行为,官方直租,企业信用和产品都有保障。如果这样的模式能成功,或许未来人们对于购车这一块的费用将大大减少。

鬼扯:车子不同于房子,前者无论购买的金额有多少,都会随着使用而贬值,但是后者则可以实现持续增值,所以建议拥有后者,而车子,如果租车变成一种靠谱的行为,你会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