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向国产轿车宣战!捷达发动机+爱信6AT,自动挡才8万多

2020年04月07日 18:32: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捷达"。这个名字相信几乎所有人都听说过,早些年为大众品牌在华发展打下了结实的基础,是一代人心目中神车的代表,累计销售超过400万辆。前不久,捷达宣布单飞后,不再是单一车型了,而是成为了一汽大众旗下全新的子品牌。

新品牌成立后,一连发布了三款车型,产品定位也是瞄准了更务实的家用车市场,推出的车型有着极强的性价比,今天我们要聊的是去年9月捷达新品牌推出的一款紧凑级轿车,命名为捷达VA3,也是捷达品牌旗下首款轿车,厂商指导价为6.58万-9.28万元,上市之初就被冠以自主品牌杀手之称,为何会有这样的称呼呢?当年大众旗下有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上汽大众桑塔纳,售价区间为8.69-11.59万元,而此次上市的捷达VA3更是比起桑塔纳来还要便宜了2万多,同时,捷达VA3比起吉利帝豪来说,起步价也是要便宜了4千元,所以被大众成为自主品牌杀手也就不难理解了。

除了价格让人惊喜外,在颜值方面,捷达VA3也颇让人惊艳。它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在传承大众设计精髓的同时,在细节方面,加入了全新的家族式元素,用来与大众产生区别,仔细看捷达VA3的前脸,采用的是铠甲式的点阵式格栅设计,并且两侧与大灯相连,虽然设计手法上能看出大众的手笔,但是比起大众的车系,捷达VA3更为年轻化。同时,LED日间行车灯也没有缺席。

说完外观,我们来说说内饰。整体来说,布局还是简约风,并没有复杂的花哨设计,各项功能布局清晰明了,8英寸液晶显示屏也算亮眼,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操作起来也十分顺手。用料和做工方面的话,还是略微有些不足的,大面积采用硬塑料材质,好在配色不错,从视觉上还是弥补了一下。除此之外,配置还算厚道,手动悦享版就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

除此之外,刹车也从从前的前盘后鼓升级成了前后刹车盘,同时,定速巡航、胎压报警、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ESP以及电动天窗、皮混座椅等配置也出现到了捷达VA3的身上。

动力方面,捷达VA3全系共提供4款车型,均搭载型号为DLF的1.5L四缸发动机,两款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两款匹配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82kw马力112匹,最大扭矩145牛米。这套动力系统其实大家并不陌生,来自于大众,与曾经的大众捷达为同款发动机。总的来说,换挡平顺,无明显顿挫感,有着不错的行驶质感。

同时,捷达VA3还整车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期限,后期维修这些配件之类的可以和大众配件通用。很明显,一汽大众是准备将捷达VA3打造成一款国民家轿,用来降维打击自主品牌,对于工薪阶层的消费者来说,捷达VA3不失为不错的选择,毕竟,它自动挡低配车型也才8万出头,而且, EA211+6AT的动力系统不管是稳定性还是平顺性,都是远超同级别其他车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