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即将上市的几台新车,最后那台帅得让人挪不开眼

2020年04月07日 18:40: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导购】近期,国家开始出台相关利好政策刺激新车销售市场,在补贴力度上,新能源汽车再一次成为政策的宠儿,以广州为例,现在购买新能源车可以享受一万块钱的补贴,算上原有的免购置税、送广州指标等政策,购买一台新能源车无疑是一件划算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一下今年四月份那些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

上市时间:4月底

预售价:24-37万

小鹏P7定位中型智能轿跑,拥有后驱长续航车型、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及四驱高性能车型,共3个车型、8个主要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新车长宽高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拥有流线型动感姿态的轿跑车身及国产车中最低的Cd 0.236风阻系数。其中,四驱高性能车型最大功率316kW、峰值扭矩660Nm、0-100km/h加速时间4.3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550+km;后驱超长续航车型,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0-100km/h加速时间6.7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706km;后驱长续航车型的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与后驱超长续航车型一致,NEDC综合续航里程550+km。

小鹏P7的内饰设计官方称之为“智能音乐座舱”,采用贯穿式一体屏幕设计,由一个10.25英寸的仪表+一个14.97英寸的中控大屏组成。仪表屏用于显示行车相关的信息,中控屏则是包括车辆设置、车辆控制、导航、智能语音等各种功能。

小鹏P7配备英伟达 DRIVE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这是目前性能最高的自动驾驶芯片,可实现每秒30万亿次运算,功耗仅为30瓦,能效是上一代构架的15倍。与之相匹配的也是目前行业内最强的传感器系统,包括12个超声波探头、5个毫米波雷达、13个摄像头。从硬件配备上来看,已经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

上市后,小鹏P7将具备L3级(XPILOT 3.0)自动驾驶功能,2023年在原有硬件的基础上就能升级到L4。

上市时间:4月15日

售价:13.99-15.99万(之前公布的价格,此次可能会有微调)

作为零跑旗下的首款车型,零跑S01已经推出了一段时间,其独特的“电动轿跑”定位成功凭借差异化获得了还算及格的销售成绩,不过早前上市的零跑S01为380的短续航版本,在续航表现上较为一般,而今年4月15号即将上市的则是S01的460长续航版。零跑S01 460长续航版的NEDC续航里程达451km,新增夜眸蓝和晨光黄两款车色,并有多项配置升级。

零跑S01 460长续航版搭载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指静脉解锁、人脸识别启动的生物识别技术,APS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科大讯飞3.0语音系统、手机APP远程控制等智能互联配置,可基于移动网络实现车辆远程操控、视频分享、云端同步、实时了解车辆状况等功能,并能通过OTA远程升级解锁更多功能。

零跑S01目前共有四款车型在售,补贴后售价区间为 11.99-15.99万元,早在2019年6月已经开启交付,当时率先交付的是零跑S01 460版本,其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1.9Wh/kg,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电耗为11.2kWh/100km。这次上市的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会从原来的NEDC 380km升级到451km。

上市时间:4月16日

售价:未知

与普通版相比,PHEV版的广汽传祺GS4在外观造型上变化并不大,前脸采用电力矩阵绿色格栅设计,外围为银色立面,中间还有部分点缀矩阵式银蓝饰条。侧面以及尾部的轮廓与普通版相近。

内饰方面的设计和普通款相近,采用了电子式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PHEV版采用1.5TM米勒循环全铝发动机和G-MC插电混动技术,综合百公里油耗为1.3L,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300Nm。电池方面采用宁德时代电池电芯,安全防护等级达到IP67等级,纯电续航达61km。

第二代GS4 PHEV所搭载的三元锂电池还通过了GB/T的高强度测试,其中就包括火烧、挤压、振动冲击等等。另外,该电池组还具备了高能量比的特性。电池在保证高强度的同时还大大地降低了系统质量。电池单体比能量高达165Wh/kg。正因如此,第二代GS4 PHEV与第一代车型相比,纯电续航里程从大于58km提升至大于61km。如果按照广州私人充电桩0.33元/度的电费算,每公里只要7分钱。

上市时间:4月10日

预售价:26-40万

广汽蔚来合创品牌旗下首款车型——007,将于今年4月10日正式上市并开启预定,5月份正式开始交付,这台与詹姆斯·邦德代号同名的中型纯电动SUV去年年底已经公布过了预售价,最基础的Base版26万起、PLUS版28万起、TOP版30万起、STARSHIP星舰版34万起、SUPREME私人定制版40万起。

合创007全系标配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iBooster智能刹车系统、后排儿童照看功能、人脸识别、生命体征探测以及车内机器人小CAN。每年限量500台的次顶配车型星舰版,车身会有专属的徽标以及车身保护膜,车主享受免费游艇驾驶培训、会员价无限时游艇使用权,并能成为HYCAN星舰游艇俱乐部的会员。而最顶配的私人定制版,合创将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私人定制化服务。

而预售期间订车的车主可以享有终身免费的三电质保、终身免费常规保养、终身免费的无限流量,并且车子会拥有定制的轮毂、徽标以及专属的VIP号码铭牌。

在大灯的设计上,合创007采用了大量阿拉伯数字“7”的设计元素,造型刚硬,有棱有角,富有力量感,极具品牌辨识度。

尾灯造型立体,可以看出在设计上花了不少功夫。

合创007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GEP纯电动平台打造,车身设计接近“四轮四角”,因此拥有长达2900mm的轴距也是意料之中。观察车身的整体线条和轮廓,不难看出合创007与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血缘关系。

合创007内饰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一个“7”字型的三联屏设计,把液晶仪表盘、中控显示屏和中控操作区都连在了一起,看起来十分具有科技感。另外该车的中控显示屏还能与无人机链接,实现无人机视频画面的实时回传。

新车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方便实用的手机无线充电也没有缺席。

毕竟合创拥有一半的蔚来血统,因此搭载一个拟人化的随车机器人也顺理成章,只不过在合创上这个机器人叫“小CAN”,功能基本和蔚来的NOMI相同,造型也有了改变。

即便是门把手边上的饰板,从设计到用料都让人感受到强烈的豪华感。

后排的乘坐空间在体感上的表现与广汽新能源Aion LX相差无几,今后有机会我们会对这台车的后排乘坐空间进行准确的测量。

据现场公布的消息,合创007采用一款电池容量为93kWh的NCM811电池,能量密度为180Wh/kg,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为643km,略低于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650km。此外,新车还可实现对外放电,V2V(车车互充)以及V2L(提供220V电源)。

有车点评:4月份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几乎涵盖了目前市场上的主力销售区间和车型,也不乏有类似零跑S01这样的小众个性车型,可以说在政策的鼓励下,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已经是“遍地开花”了。在这4款车型里面,尤其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小鹏P7,我们对该车的性能测试也已经同步上线,从实际的表现来看,P7可以被归类到“真香”级别的推荐车型名单里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