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在华销量破十万,宝马打响“重回正轨”新战“疫”

2020年04月07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6日,宝马集团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成绩单”。由于受到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影响,前三个月宝马宝马集团在全球交付477111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下跌20.6%。

宝马表示,其在欧洲80%的零售商店和美国约70%的零售商店都因疫情而被迫暂时关闭。因而,欧洲和美国的销量分别下降了18%和17%。

而在更为重要的中国市场,尽管宝马在1月份保持了稳健增长,但2月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非常严重。因此整体来看,其一季度在中国销售了116452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大跌31%。

尽管如此,随着中国复产复工的稳步推进,宝马销售情况在3月份出现逐渐恢复的迹象,因而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看来,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正在迎来战“疫”的第二阶段——重回正轨。

宝马集团在中国迅速反应并实施了全面的抗‘疫’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和加强对经销商伙伴的财务支持是其中的工作重点。同时,根据一季度的市场需求和经销商的运营状况,我们对二月和三月的业务目标进行灵活调整,为经销商减压。”

此言非虚,在疫情期间宝马中国区管理层北京与近600家经销商视频通话,在线答疑,同时宣布相关政策支持经销商在疫情之下展开工作。

其中包括,灵活调整一季度销售目标,2月不设销售目标;3月及后几个月以可持续的业务发展为重,根据市场和业务恢复情况再定;加强对经销商的财务支持,提前发放部分一季度奖金;加强宝马金融政策方面的支持,如延长到期车辆的还款时间,延长新批售车辆的金融免息期等;进一步研究制定对湖北省经销商的定向支持政策等。

宝马的一系列抗“疫”支持措施收到了经销商的一致认可。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疫情期间进行的经销商调研报告显示,宝马在危机管理能力、沟通及时性和提振盈利信心等方面收到经销商的积极反馈,在豪华品牌中整体表现最好。

据悉,目前95%的宝马经销商已恢复营业,展厅客流日渐提升;考虑到未来几个月国内的市场需求将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沈阳生产基地也已恢复双班生产;纯电动BMWiX3也将按计划在年内上市。

而这恰恰就体现出了宝马坚定贯彻“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战略的决心,在这海外疫情的蔓延给汽车产业带来极大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宝马对于中国仍然抱有极大的信心。

因此,随着中国在疫情方面防控的逐步稳定,宝马也在为进一步迎接中国汽车市场回暖和整体消费氛围的复苏而做出新的规划,在销售、售后、金融服务和营销传播层面落实新一轮措施。

自4月2日起,宝马已在中国启动了“以蓝天白云”为主题的全新品牌行动,在这个车市不景气的严峻环境下,宝马依旧坚持谈品牌,也体现出了这家百年豪华品牌应有的恒心和定力,以沉稳的心态迎接挑战。

同时,为了在这一特殊的时期营造更好的业务状态,支持市场回暖,宝马推出了“焕新计划”,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推出不同品类的销售和售后政策。

就如高乐所说:“宝马非常看好中国的中长期发展,并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