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磨一剑,启辰星预售11万起,设计惊艳还有轻混系统加持

2020年04月07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月7日,启辰星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为:11-15万元。据悉,新车将在4月底正式上市。由于轱辘哥早前对启辰星进行了实地试驾。关于这台车的价格配置,驾驶感受,设计层面等等,在这一并和大家分享。

01

设计自成一派,豪华内饰藏不住

不得不说,即便这几年已经有太多自主车的设计足够惊艳,但对于东风启辰或是整个汽车市场来说,启辰星的出现,依旧令人眼前一亮。

V-Galaxy星空格栅通过渐变与延伸的处理手法看起来更有设计感和美感,大灯组造型犀利,就连雾灯也加以镀铬饰条点缀。只从前脸部分就能感受到设计师的巧思。

至于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就更具辨识度了,官方将其称之为“宇宙中的光束。”

相对来说,内饰设计给人的最深印象可能是豪华感。据轱辘哥静态体验,触手可及的皮革包裹和大面积采用在豪华车上常见的菱形花纹设计,营造出浓烈的高级车气息。并且做工和用料都体现出满满的诚意。

另一方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中控大屏,以及档把设计等,都为车厢内的高级感和科技感加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越级”车型,启辰星的后排乘坐空间也相当“过分”,腿部空间余位较大,且后座是全平地台,“葛优瘫”什么的都没有问题。不过,最舒服的当然还是“女王副驾座椅”,可以实现“平躺”,连腿托都准备好了。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启辰星在时尚度和美观度上结合得不错,符合当下主流审美要求。不过,这只是轱辘哥一家之言,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意入手的话还是建议先到店看看实车。

02

越级配置,“VIP”享受

启辰星定位为“A+级SUV头等舱”,因而配置上也尽可能给用户提供VIP级的享受。除大空间和“沙发式”的舒适座椅外,还有护颈航空头枕等细节都注意到了。

科技配置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还有AR实景智能导航、抬头显示系统、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等功能。而且对广东、广西的用户更为友好的是,启辰星所配备的智能语音支持粤语识别!

智能安全驾驶配置方面,启辰星搭载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功能,在该级别车型中,启辰星的安全配置是比较齐全的。

目前启辰星的更多配置信息尚未曝光,轱辘哥还将持续关注新车的动态。

03

1.5T+48V轻混,底盘调校专业舒适化

动力方面,启辰星提供1.5T和1.5T+48V两种动力可选。轱辘哥试驾的是搭载1.5T(四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是260N·m。从账面数据来看,启辰星比博越Pro、CS75 PLUS等搭载1.5T发动机的自主车型表现更好。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这套系统能给起步加速的车辆提供50N·m的助力,直到发动机转速升到1500rpm,启辰星就能爆发出峰值扭矩。并且整个加速过程几乎没有涡轮迟滞感,动力基本上随叫随到。

作为东风启辰完全正向研发的一款全新车型,启辰星基于VSA智能模块架构打造,在研发的时候针对中国的复杂路况,进行了较为智能、“聪明”的底盘调校。就算面对城市路况、高速道路、颠簸路面,也有不同的驾驶感受。

轱辘哥试驾后发现,车辆快速过弯或变道时,启辰星的车身侧倾度远比预想低。后来向其工程师了解,轱辘哥才知道这款车的底盘针对中国用户特别在意的高速及弯道动态性能进行开发,前后悬架都带有横向稳定杆,从而保证车辆在各种弯道及变道中都拥有良好的车身侧倾控制。

日产需要面向全球消费者不同,启辰星只考虑中国消费者,因而在研发之初,就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进行设计。这也使得该车在人性化、配置、底盘调校等方面都更聚焦于用户。所谓“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启辰星的设计研发可用这16个字高度概括。

04

关于品质,东风启辰是认真的

众所周知,东风启辰日产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东风启辰雷诺-日产-三菱的国际视野、技术优势和严苛标准于一身。这也为东风启辰的生产品质“镀上一层金”。

比如,启辰星依托合资背景共享全球供应商体系,其核心零件均为全球顶级品牌,如博世、大陆、百度等知名品牌,并按照超五星双重安全标准开发;启辰星采用与英菲尼迪日产同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与相同的研发团队;启辰星诞生于日产世界级标杆工厂的郑州工厂,该工厂同时生产东风日产奇骏

因此,虽然启辰星是一辆自主车,却有着合资车的品质。加上,东风启辰近日荣获了“2019年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权威榜单年度第一名,说明东风启辰针对产品质量确实下了一番功夫,也获得了行业的认可。

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历经十年积淀、三年雕琢,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出行需求打造的全新车型。”从这一句话就不难猜测,启辰星究竟集结了东风启辰多少的心血。而这也更令人好奇,启辰星能否有足够强的实力,来开启东风启辰的全新时代。目前新车的意向订单过万,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剩下的,就交给消费者和市场去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