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宣布:驾驶证的这张纸很重要,丢了判定无效

2020年04月07日 19:30:05
分享到:

我们都知道未带驾驶证不等于无证,但有些时候,你带了驾驶证却等同于无证!车管所宣布:驾驶证的这张纸很重要,丢了判定无效,望互相转告!

驾驶证里有主页和副页,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张纸就是副页,平常都只注重主页的内容,觉得副页并不重要,所以有时候丢失了也不觉得有什么,这样想就错了,副页也是有作用的,用来记录驾驶证的档案编号和相关驾驶事项,这两页缺一不可,否则视为无效。

副页上面有一个档案编号,长达12位数字,里面是有说法的,可以分为三段理解,省份的象征表现在前两位,城市名称表示在3到4位之间,其它剩余的就是驾驶证的身份编号了,跟我们的身份证差不多。

副页还会记录你的一些操作,就像实习期满、换证等。要是A或者B类的驾照实习期结束后要去车管所重新理论考试,通俗点就是期满考试。考完,车管所会把这次考试的情况打印到副页上,进行记录。

有的人为了不让驾驶证看起来旧了或者怕被弄坏了,会把它塑封起来。这个是不可以的,如果塑封起来,车管所将无法打印驾驶事项,最后还得乖乖取出来。驾驶证反面的证芯编号是一个能查出驾照身份的东西,一旦有损,尽快去补换。

所以,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在驾车之前,认真检查自己是否随身携带了相关证件,而且还要确认好证件附属页是否齐全,如果发现自己的证件缺页或者丢失,要及时到相关部门进行补办,以免在驾驶过程中受到不必要的惩罚,给自己带来不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