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底前淘汰全部国三车,最高补贴11万

2020年04月07日 19:36:02
分享到:

根据工信部《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底前,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淘汰国三及以下运营中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

随着淘汰期不断逼近,各省市对国三淘汰计划也愈加严格,终于还是要对国三车“下手”了。

上海:4月1日起,限行国三车

上海市区对国三柴油货车禁行限行,在2020年4月1日、6月1日和10月1日设置了三个节点。

限行时间:2020年4月1日起,全天24小时

限行车辆:国三标准柴油货车(不含国三标准柴油冷藏车和已加装尾气净化装置的国三标准柴油集装箱运输车辆)

限行范围:本市S20外环高速以内的道路上(不含S20外环高速以及S20外环高速高架段投影下的地面道路)

注意:S20外环高速包括S20外环高速与G1503上海绕城高速在外环隧道至五洲大道的共线段。

限行时间:2020年6月1日起,全天24小时

限行车辆:国三标准柴油冷藏车和已加装尾气净化装置的国三标准柴油集装箱运输车辆

限行范围:本市S20外环高速(不含S20外环高速以及S20外环高速高架段投影下的地面道路)以内的道路上行驶。

注意:S20外环高速包括S20外环高速与G1503上海绕城高速在外环隧道至五洲大道的共线段。

限行时间:2020年10月1日起,全天24小时

限行车辆:国三标准柴油货车

限行范围:G1503上海绕城高速范围(含G1503上海绕城高速以及G1503上海绕城高速高架段投影下的地面道路)

注意:G1503上海绕城高速包括G1503上海绕城高速与同济路高架共线段和G1503上海绕城高速与S20外环高速共线段(车行易ID:cxyCx580)。

东莞:7月1日起,限行国三车

2020年7月1日起,东莞市公安局将开始对国3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重型货车以及冒黑烟等可视污染物车辆进行限行,同时力争在2020年12月前,将国3排放标准柴油货车24小时限行区域扩大至全市域。

1、核心控制区实施国3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全天24小时限行,重型货车高峰时段(7时-9时、16时-20时)限行;

2、全市实施冒黑烟等可视污染物车辆全天24小时限行。统筹设置限行禁令标识,完善禁行抓拍系统,对违反禁令的车辆实施抓拍处罚。

京津冀:5月1日起,严查货车排放

近日,《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公布。

时间:2020年5月1日起

内容:在北京市注册登记重型柴油车、重型燃气车等,以及长期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行驶的外埠重型柴油车、重型燃气车将进一步加强监管。

处罚:对违反相关规定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取消其检验资格;逾期未按照规定进行维修并复检合格,又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对机动车所有人或者驾驶人处三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可以暂扣机动车行驶证。

山东安丘:不再发放国三通行证

安丘市发布了关于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限行的通告:

自2020年3月29日起,全天禁止所有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进入限行区域;对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不再发放限行区域的通行证。

限行区域:对东外环以西、西外环以东、南外环以北、北外环以南范围内(不含以上道路)所有道路实行限制通行。

河北邢台市:国三车报废

从2020年3月26日—2020年6月15日,公安部门对认定淘汰的车辆,按照相关报废要求,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补贴最高可拿11万元

有罚也有奖,各地对国三车淘汰也出台了不同的补贴措施。

目前一些地区补贴已于2019年12月31日截止,2020年报废车辆不再补贴;仍有补贴的地区,金额也下降了20%左右,所以,报废要趁早。各省市报废补贴如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