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紧急呼唤第七代伊兰特

2020年04月07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不久之前,第七代伊兰特在北美正式发布,作为伊兰特全球最大的市场,北美市场对于伊兰特是重中之重,属于优先照顾对象。

但是其实,除了北美市场,中国市场对于伊兰特同样重要,只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伊兰特在中国的真正实力被人为隐藏,这需要从伊兰特历史说起。

伊兰特从未远离

伊兰特是现代旗下一款标准家庭用车,最早诞生于1990年,凭借优异质量和低廉价格横扫全球,至今已经累计生产了六代,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600万辆,这个成绩完全可以列入全球一线名车的行列。可以类比的是,中国SUV第一神车哈弗H6诞生以来累计销量也不过区区300万辆左右。当然,伊兰特虽然目前在国内的地位完全无法和哈弗H6相提并论,但其实也没有很多人预想的那么不堪。

伊兰特大约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这是伊兰特全球序列第三代,伊兰特入华之后,受到市场热烈欢迎,迅速成为车市新三样之一,销量直接进入前十,一度进入前五,是市场上最重要的轿车之一。同时伊兰特皮实耐用,被选为首都出租车主打车型,每次从首都机场出来,机场上一大片现代伊兰特,甚至让很多人误以为到了韩国汉城。

当然后来随着时间推移,伊兰特的影响力下降,北京现代先后推出了悦动、朗动和领动等几款轿车,担当A级主力。伊兰特则因为多年不换代,产品严重老化,而且因为出租车广泛使用,也降低了产品形象。这让伊兰特在国内逐渐成为低端代名词,很多人甚至以为伊兰特已经过时,未来将会逐渐退出市场。

不过这仅仅是表面。实际上,真正的伊兰特从未弱化、从未边缘、从未衰老,它一直强势挺立在全球前沿,在世界汽车市场保持着强势存在。几天前美国发布第七代伊兰特,受到媒体热烈追捧,国内媒体更广泛报道,就是伊兰特真实地位的反应。国内的伊兰特其实也从未远离,一直进行代际传承。一切的误会缘起,不过是伊兰特命名方式发生了变化。

国内第三代伊兰特上市时候,正式名称为伊兰特,第四代伊兰特上市被命名为悦动,第五代上市被命名为朗动,第六代被命名为领动,所以事实上,国内的伊兰特从未退隐,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从未缺席,巅峰时候甚至四代同堂,月销量高达5万辆水准,是真正的超级选手。

这才是伊兰特在国内的真实地位体现,也是第七代伊兰特备受期待的原因。

北京现代渴望期待伊兰特

当然和国内市场对于第七代伊兰特期待的程度相比,北京现代对于第七代伊兰特更是充满渴望。

北京现代2002年正式成立,发展势头非常生猛,仅仅几年时间就跻身一线,巅峰时期销量一度进入前五。2013年到2016年,北京现代连续4年销量超过100万辆。但是从2017年开始,北京现代的经营状况发生转折,2017年北京现代销量下跌30%,销量下降到只有82万辆;2018年销量继续下跌,所幸跌幅已经缩小,当年销量为79万辆;2019年,整体车市非常悲催,北京现代虽然非常努力,依旧难以抵挡大势,销量继续下跌,当年销量71.6万辆(另统计数据为68.64万辆),进入2020年,整体市场环境极度疲软,北京现代销量依旧低迷。

在经营层面,北京现代也面临着各种压力,一是大众丰田本田等优势品牌不断下压,不断下沉,不断侵入北京现代此前的优势范围,类似一汽-大众这样的优势车企,竟然派出了捷达品牌这样的低价杀手,价格定位进入了北京现代身后。

另一方面的压力源于自主品牌,最近几年,自主品牌不断上移,不断推出高端化车型和产品,长城推出了WEY吉利推出了领克奇瑞推出了星途系列,比亚迪推出王朝系列、长安最近推出了引力,这些自主品牌高端化车型和现代旗下车型产生直接竞争,这也给北京现代带来巨大压力。

巨大的经营压力之下,北京现代迸发出了强大竞争力,对于新车推出的期望更加迫切。2020年,北京现代即将推出第十代索纳塔、全新MPV、全新名图以及全新伊兰特等至少4款新车,其中第七代伊兰特毫无疑问将是重中之重。

生机勃勃,咄咄逼人的青春利器

从目前公布的产品力观察,第七代伊兰特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化,充满激情,生机勃勃,甚至比思域和马自达昂克赛拉更具运动性。

第七代伊兰特外形采用了大量水晶切割的元素,犹如刀割一样锋利的线条,给新车带来咄咄逼人的攻击性和锋利感,充满科技折射的美感。内饰则直接引入了飞机驾驶舱的设计风格,可以充分刺激驾驶者的驾驶欲望。最重要的动力系统,新车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发动机引入了很多属于未来的科技,最大功率高达202W,超过了市场上绝大多数同级别车型的动力。更具体的配置,新车尚未公布,不过预计更先进的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将是标配。

综合评价,第七代伊兰特是一款与众不同的车型,它和此前的六代车型彻底划清界限,变得激情,勇猛,生机勃勃,且因为2.0T的动力,几乎必然可以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乐趣,这将迎合目前刚刚崛起的新新人类的驾驶渴望。同时,第七代伊兰特必然也面临着更多挑战,甚至如何命名都会让北现头疼无比,无论是命名X动,还是直接命名伊兰特,都必然会导致美中不足或者带来遗憾,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写在最后

更大的挑战在于市场,第七代伊兰特虽然非常强大,但是北京现代品牌的魅力已经不复从前,而过去几年以价换量的策略,并未从根本上解决北京现代的问题,如何制定价格策略和市场策略,也是让北京现代头疼的问题。

不过和未来面对的问题相比,至少北京现代拥有了一款真正具备攻击力的咄咄逼人的攻击性武器,这才是第七代伊兰特的最大价值。它很快即将推向市场,让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