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或推5门版吉姆尼,网友:改大G更像了

2020年04月07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说起吉姆尼,那些玩越野或者关注过越野的网友,肯定非常熟悉。它短小精悍的车身比例,3门的设定,配上四驱系统,让它成为独一无二、小巧玲珑又硬汉热血的SUV。不过,最近外媒曝出一条消息,或许会改变大家对吉姆尼的印象,因为吉姆尼要推出更长、更为实用的5门版本了。

据印度媒体(Autocar India)报道,铃木吉姆尼将会推出5门版车型,并在印度市场生产和投放。据内部消息人士称,铃木打算率先在印度推出5门版车型,随后与3门版车型一同在印度市场销售,目前尚不清楚铃木是否打算将5门版本出口到其他国家。

与3门版车型相比,5门版吉姆尼的轴距将会加长,从此前曝出的消息来看,车身长度将增加至3900mm,轴距将达到2500mm,相比3门版轴距加长250mm,可以使座舱有更宽敞的空间。当然啦,5门版改观最明显的地方应该是进出第二排的过程变得更加轻松。要不然,5门版跟3门版就没什么区别了。

动力方面,5门版车型的动力或将采用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马力,峰值扭矩130牛米,匹配5MT/4AT变速器。为了保证越野能力,标配铃木全新的AllGrip pro分时四驱系统,带有高速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档位切换功能,并配备电子限滑差速器+差速锁。

此外,5门版还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大梁结构坚固程度比老款提高50%,抗扭刚性更强。三连杆纵桥、横向拉杆及螺旋弹簧等底盘设计,可以提供足够大的悬架行程来避免车轮脱离地面。作为一辆硬派越野小车,吉姆尼5门版的越野脱困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至于售价,印度媒体猜测,5门版吉姆尼的起售价将不到一百万卢比(按当前汇率计算大约为9.34万元)。

此前,国外改装厂还曝光了一组吉姆尼6×6版本的渲染图片,新车的设计风格非常彪悍,全车六轮驱动、加强前杠还安装了绞盘,视觉效果上看起来非常霸气,颇有奔驰6×6的气势。如果真这么玩,那估计原厂的动力满足不了翻山越岭的需求,采用更大排量发动机,同时变速器以及各部分组件要进一步加强才能配得上那六只越野胎。

写在最后

由于全新一代吉姆尼方方正正的方盒子造型与奔驰G-Class极其相似,一些玩家还会将其吉姆尼P成/改成小号的“G-Class”,换取回头率。此次若推出5门版车型,又给了动手能力强的吉姆尼车主改大G创造了条件,网友们纷纷表示:用5门版来改大G更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