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劳斯莱斯古斯特,有望实现PHEV和纯电动

2020年04月07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一组新款劳斯莱斯古斯特的测试谍照遭曝光,虽然是重度伪装,但我们仍然获得了不少关于这款超豪华奢侈品的重要信息。

照片中的新款古斯特有两款,分别是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有意思的是,两款车都挂的是德国牌照,而不是英国牌照,车队正在前往慕尼黑的宝马总部。

全新古斯特伪装得非常严密,不过我们还是能够看出来车头上的帕特农神庙式进气格栅的尺寸更大了,同时全LED的前大灯造型也更加修长。在进气格栅下方,有一条宽大的,贯穿整个车头的横格栅,当中安置了毫米波雷达,让车辆实现ACC自适应巡航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在车身侧面,C柱更加倾斜,依然展现出了相对幻影车型更为运动的特征。从照片中可以对比看出,长轴距版车型的后车门和车窗的尺寸显然大于标准轴距车型。

劳斯莱斯将长轴距车型成为EWB(Extended Wheelbase),而不是我们所常见的LWB(Long Wheelbase),按照现款古斯特的轴距尺寸来看,标准轴距版为3295毫米,长轴距版为3465毫米,二者相差了170毫米,而新款古斯特的两款车型的轴距区别也将会维持在这个水平上。

标准轴距版

长轴距版

全新的古斯特将会与幻影和库里南共享平台,这意味着它将与幻影和库里南共享更多的部件,以及采用更多的铝合金材料,让车身重量更轻,以便实现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动力方面,新款古斯特依然会搭载经典的6.75升排量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没有变化,还会571马力,但最大扭矩略有增加,从现款的820牛•米提升到与幻影相同的900牛•米。变速箱同样使用了来自于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但有一点重要变化就是新款古斯特将提供四轮驱动车型,而现款车型均为后轮驱动。

另外,劳斯莱斯也将会在新款古斯特的车身上应用一些符合潮流发展的新科技,包括48V轻混和后轮转向技术等。

去年夏天,劳斯莱斯汽车CEO在美国圆石滩车展上曾表示,劳斯莱斯正在为实施电气化转型做准备,况且劳斯莱斯还拥有其母公司宝马集团的电气化平台共享优势,所以,新款古斯特后续也将会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纯电动版。只不过从目前来看,新能源版车型的具体推出时间还尚未得知。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