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马”拉小车,这几款SUV块头不大但动力强劲

2020年04月07日 21:5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出于环保和油耗方面的考虑,现在小排量成了行业趋势,比如奔驰E级竟然用上了1.5升发动机、奔驰S级用上了2.0升发动机,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事情,八缸乃至六缸发动机,都变得越来越稀缺。不过为了品牌的牌面,这种豪华品牌小排量发动机调校出来的动力倒也不是太寒酸,算是同排量里的“强者”。

不过对于一般品牌而言,小排量往往就意味着动力弱,因为想要将小排量发动机压榨出比较强的动力,需要花费更多精力研发,要换用更好的材料,不然发动机的耐用性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过有些车,尺寸虽然不大,排量也不大,但动力还是挺强的,比如以下几款。

广汽本田-缤智

指导价:12.78-17.68万

和其它几大品牌一样,本田因为在国内有两家合资车企,也采用了双车战略,对于这种车型,我一贯觉得买哪款看你喜好,我个人是觉得XR-V比缤智好看一些,但“广本”的品控好一些(可能是错觉),而且缤智是全球车型。

缤智虽然进入国内还未换过代,但几个月前进行了中期改款,外观内饰的变化还是挺大的,更重要的是,它用1.5T发动机取代了老的1.8升自吸发动机,也就是思域上那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百公里加速8.5秒左右,这点在同级还是挺不错的。

吉利-缤越

指导价:7.98-12.98万

相信不少人当初看到缤越这款小型SUV却配四出排气时,心里都是对此嗤之以鼻的,但缤越确实是同价位乃至同级别动力最强的SUV之一,更关键的是,它各方面的质感都不错,而且空间表现有几分本田的感觉,远比外观看起来要大。

缤越搭载的1.5升发动机虽然是三缸机,但其最大功率达177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和本田1.5T四缸机的数据不相上下,加上缤越没有和本田一样配比较佛系的CVT变速箱,而是选择了在换挡速度方面有优势的双离合变速箱,使得重量和缤智相当的缤越,百公里加速要比缤智还快1秒左右。

长安CS35 PLUS

指导价:6.99-10.99万

CS35 PLUS其实是CS35的换代车型,只不过老款的CS35至今仍保持着在售状态,其实新车换代尺寸有所加大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现在很多新车尤其是国产车喜欢在后面加个PLUS。

CS35 PLUS相比CS35,不仅外观内饰变化很大,而且用一款1.4T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5T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了,但动力实际有所增加,其最大功率158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百公里加速9秒左右,结合它的价格来看,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