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钩子帮日报——二手车行业的那些事

2020年04月07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欢迎收看今日的粉丝日报,鼠哥在昨日的直播中收获2.8的音浪

感谢榜一:“高转青年张超级iAcro” 、榜二:“城建大呲花” 、榜三:“朴一生”的支持和信任,也感谢所有观看直播的客官老爷,让我们继续努力!

——昨日直播内容回顾——

如果有想买台既有操控又有牌面的兄弟,有个好消息告诉你们。前两天有个朋友,因为家里有孩子了,他要回归奶爸身份,打算换个MPV,要把手里的宝马M2(非雷霆版)委托我们卖掉。2018年的车,原车漆,还贴了XPEL的车衣,开了两万公里。当时这款车办下来61万,现在放我们店里,以车商的收车价格来卖,有兴趣的兄弟可以来店里看一看。

今天和大家聊聊,进入二手车行业的那些事。

简单来说,如果你有一点钱,能够把车卖的出去,就算成为车商的第一步了。

拿一款车举例,一台17-18年的第十代思域,1.5T+CVT的顶配车型,我们用11万出头的价格收车。这台车我们不可能收完第二天就能卖出去,如果在限牌城市还需要租指标的费用,例如租北京指标一个月就得1500块钱。

收完车还得有地方停,无论是车位还是展厅,都有一定的存放成本,所以很多有展厅的车商说自己不赚钱,其实也不过分,因为展厅对消费者来说,显得更专业,购车体验更好,而且展厅里的车最起码都得是BBA,否则真的赔钱。

那么一台车的净利润到底是多少呢?笼统说,车价30万以下的车,净利润有4-5个点,就算合格了。当然这需要抛去一些隐性成本比如时间成本、整备的成本。像内饰的精洗,基本上500块,这也属于整备的成本。

所以有兴趣做车商的兄弟,可以先帮别人去卖车,看一个月能卖几台车。如果进店的人少,询问价格的人不多,最好还是谨慎入行。

那么一个小型车商,一个月卖多少台车算合格呢?如果能在淡季,卖出4-6台就烧高香了。综合一台车赚2万左右。看到这,你可能觉得还是挺好赚钱的,但是这些车,是要占用你的一大笔资金的。车就一直放在哪,跟钱不一样,你能快速周转。而且排放标准、限迁的问题一出来,都是隐形风险。

对于车商来说,收10台车能卖出去6台就算王者级别的周转率了。这还需要你有一定的经验,看车准,卖车快,一个月2万多的利润问题并不大。

如果不做车商,纯做检测的话,能不能赚钱呢?很多人都想过,做第三方检测,帮人出检测报告,心里也有谱。对于二手车行业来说,做检测确实不占现金流,但是第三方检测机构和二手车商是一个对立的关系,道德风险很大。

为什么这么说呢?你想找一个有经验的评估师,5-6年的工龄,他自己有人脉和资源。如果要检测的车,来自你打过交道的熟人车商,是按熟人标准还是按规定的标准来检测?车况是否能实报?检测一定能赚钱,这点不容置疑,但是干不长久,还容易得罪人,就像建筑行业的甲方和监理。除非你开高薪聘请评估师,订单提钱多,他们不去混二手车车商的人际。当然,这种公司很可能不怎么赚钱。

二手车这个行业是可以搞点事情的,但是要想清楚再搞。我们建议最好是做一个综合体,所有的业务都做一些,检测、收车、淘车、机修,把风险均匀开。如果你是刚入行的人,可以这么试试。

所以说,千万不要说有点积蓄就可以来做二手车了,这个行业需要你有十足的耐心,而且非常复杂,光有钱,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它不光考验你的销售能力,运营能力,你还要懂库容、有人脉。毕竟很多二手车网站砸了几十个亿都没有做起来,车没卖出去,展厅也没了,钱在这个行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所以最好是做综合门店,你的核心要靠口碑,而不是疯狂砸钱,创业的话更要谨慎。

直播间粉丝提问:

问题:鼠哥,2009年的雷克萨斯RX值得收吗?

车是不错,就有一点,修车贵。雷克萨斯RX的副厂件很少,原厂件都是进口还很贵。它开起来不快乐,但是质量很好,坐起来就像有空气悬架似的特别舒服。

问题:途达的养护成本会不会很高?

不会很高,日产里面养护成本高的车非常少,就GTR高一点,途乐Y62就是油耗很高。其他的那些国产的日产车型,养护成本都非常低。什么骐达、骊威、玛驰、西玛、阳光、轩逸、天籁、奇骏、蓝鸟,小保养就400多块。如果是进口的就不一定了,像英菲尼迪的养护成本就没有低的,比同级别的BBA还要高。主要还是保有量少,配件贵,国内几乎没有英菲尼迪的副厂件。

问题:新款奥迪A4L上市后,16款之后的A4L多少入手合适?

奥迪A4L的车型太多了,两驱、四驱、高低功率价格都不同,2.0T发动机都是三代EA888,相对省心一点。

可以肯定的是,新款A4L过段时间会优惠。但是它的存在不会对二手车价格造成太大影响。给大家简单聊一下,有三个因素对二手车市场里的价格影响很大。

1. 官方降价:

早期的凯迪拉克路虎捷豹车主肯定感同身受,当年很多车都是加价买的,现在新车都是7折卖。举个例子,新一代奔驰G级上市后,车商都说老款不行了,新款又好看配置又高,导致二手车市场里二手的G就多了,车一多,价格就往下走。但是没多久,新的G还得加价排队提车,这就让有些二手的G价格又涨回来了。有一些机灵的车商,在最低点的时候,收了一批二手G,等新G加价的新闻出来后,有车主又买了回去,车商此举堪称白嫖。

2. 停产:

有些车很经典,但是官方已经宣布再也不出新的了,比如三菱EVO、大众R36。记得当时丰田说中国停售86的时候,当天晚上手动挡的86和BRZ素车,在一夜之间涨价4万块。

3. 限迁政策:

如果所在的城市限制排放标准,也会影响二手车价,比如北京。以前国五标准的日产GTR还能迁入北京,现在有国六就不行了,隐形的迁入口没有了,就导致北京市场里现存的GTR价格就涨了5%。

——钩子帮兄弟会NEWS——

16年年底,历经2年摇号,我意外的中签了。之所以意外,是我压根儿没想过这事,而且汽车指标对我而言不是刚需,家里在限号之前已经有2辆车了。也正是因为家里有2辆车,老爸觉得没必要再弄第3辆了。我呢,好不容易摇下来的号,兴奋啊,我当然是想要一辆自己的车啦。经过跟老爸三番五次的谈判,决定先弄个车把号占上。恰逢老妈同学要给儿子换车,于是乎之前人家开的这个老宝来,就归我了,人家换了个C200,黑色的。这宝来,顶多算是个知根知底,卖二手车未必有人收。06年5月上牌,个人一手车,车况略惨。水泡过,前轴断过。连保险都断过档,5月份上牌的车,保险是8月份,究其原因是出险太多,保险公司不给保了,好在是发动机没事,最主要的是就花了一个过户钱,相当于白给,那谁不要啊,上下班代个步足够了。

这车在我手里3年,远的路也就是三四十公里,再远的没敢跑过。水管漏过一次,好悬没开锅,那会儿没觉得漏,就是水温老报警,还换过水温传感器。再者就是变速箱,这个车是4AT 变速箱?可能是吧。2挡升3挡时经常挂不上,转速起来了,速度没起来,收油再踩,就好了。一直也没当回事。最终,19年10月,老兄弟给我撂道上了,完全挂不上挡了,弄到修理店,说是给弄个拆车的变速箱,3000多块钱,这车残值也就还7000-8000,维修意义实在不大了,最终决定置换。这车收走时是板车拖走的,自己开是已经开不了了。

二:看下面三张图,第一位准确猜出车型的已入群的钩子帮兄弟可以获得论坛邀请码哦~(不能只说品牌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