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的AMG,600匹起跳,跨足电动车,就问奥迪宝马担心不?

2020年04月07日 22:46: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奔驰首款量产电动车 EQC 的推出,也算是正式揭开三芒星厂徽的电能竞逐之路,而除了油电、轻油电、纯电等作品推出之外,是否会在纯电车型中推出性能的 Mercedes-AMG 版本作品,一直是许多消费者备感好奇的,而在 2019 年 9 月底时,Mercedes-AMG 总裁 Tobias Moers 表示,EQC 确定不会推出有 AMG 版本,甚至于 EQV、EQA 以及 EQB 等,也不会有 AMG 的车型登场。

不过,这并不代表 Mercedes-AMG 不会出现在电能的未来蓝图中,近日欧洲媒体报导指出,奔驰预计会在 2021 年量产 EQS,而后续则是会在 2022 年为之推出 AMG 版本,报道内容中也指出,AMG 版本的 EQS 性能表现应当会比照汽油版本,也就是一如 S 63 4Matic 有着超过 600 匹最大马力、以及超过 882N.m的最大扭矩输出。

奔驰在电动子品牌 EQ 问世后不久,就已经大致描绘出电能发展蓝图,除了会推出多种电能产品,如 48V 的 EQ Boost、Plug-In Hybrid 的 EQ Power 之外,也预计会在各级别中都推出纯电版的 EQ 作品,也就是 EQC、EQV 等等,前两者乃是目前已经量产问世的车系,而 EQA 也预定会在 2020 年底前发表,至于在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演的 EQS,虽然仍旧是概念车的身分,但却预计会是奔驰麾下第 5 个 EQ 车款 (EQB 应当会在 EQS 量产版之前)。

即便 EQC 问世后市场表现不若预期来得好,甚至在全球各地都遭遇到不少困难,但截至目前为止,奔驰对于纯电 EQ 作品的推出节奏,仍旧是维持既有规划,在 2020 年初时,原厂就已经刻意的展示 EQS 伪装车,用意就是要预告其距离量产并不遥远。

采用 MEA (Modular Electric Architecture) 模块化电动架构所打造的 EQS,概念车所公布的数据分别是搭载 100 kWh 锂电池组,并采用两具电动马达来推动,最大马力约莫在 476 匹,而扭矩数据则约莫为 760N.m,这让 Vision EQS 能够在 4.5 秒内,完成静止到时速 100 公里的加速,而续航里程部分,原厂表示 Vision EQS 拥有 700 公里的最大续航力。

至于未来将会推出的 Mercedes-AMG EQS 版本,目前并未有任何相关信息,而欧媒报导中表示,根据奔驰高阶工程师透露,AMG 版本的 EQS 性能实力将比照「63」家族,也就是要能够与 4.0 升 V8 双涡轮汽油引擎的动力数据相匹敌,如果以现行 Mercedes-AMG S-Class 来看,至少也会有着 600 匹以上的马力数据,甚至有可能会更高。毕竟 600 匹的马力数据乃是「现行」Mercedes-AMG 战力基准,下一个世代的 AMG 作品在电能动力科技辅助下,很可能 600 匹只会是入门门槛。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乃是 MEA (Modular Electric Architecture) 模块化电动架构,除了 EQS 之外也将会在接下来的 EQE、甚至于 G-Class 电动版的 EQG 等车型上运用,而这也意味着这几款车型很有机会推出 AMG 的版本,让奔驰的电动蓝图更趋完整。然而,对于 EQ 的发展,奔驰更应该注意到,快速充电系统的发展与扩散,毕竟能否在短时间内让电池备有一定里程之续航力,能让实用价值更高,也能够更吸引消费者的购车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