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SUV是打脸国产车只会抄袭的最好证据

2020年04月07日 23:3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正在加载中...

//吉利 ICON//

这个栏目是我们的全新尝试

用简单的几点去总结一台车

建议先点开视频服用

如果没有条件打开视频

可以跟我往下划,先看看车

待有条件的时候配合视频一同服用

01. 一台不像吉利吉利SUV

这是一台看起来哪哪都像电动车,但却搭载了一台正儿八经汽油发动机的燃油车。说它像电动车主要是因为它的设计未来感实在是太强了,无论是外观和内饰,都和吉利以往的设计套路不相同,可以说,这看起来和概念车没什么太大区别。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整车的设计都企图用最简洁的线条勾勒出大量方形的元素,整车看起来就像一个可爱的方盒子,加上那些独特的小设计,在设计上,ICON这台车可以说还是很讨喜的。

(这是第一次伸缩式门把手出现在十几万级别的SUV上)

02. 内饰精致配置高

现在十几万的SUV可真不好做,尤其是自主品牌,又要设计好,又要空间大,还要配置高。设计不用说,ICON到位了,空间水平也是这个级别的SUV中应有的水准,而配置部分,作为国产的龙头,吉利自然不会对ICON吝啬。

比360°全景影像还要丰富的540°影像,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或者不怎么习惯看位置的驾驶者来讲,是个非常实用的配置。

另外,除了一系列诸如变道辅助、主动刹车、盲区监测等等主动安全配置,像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在这台十万元级别的SUV上也悉数配备。自从收购了沃尔沃以后,吉利沃尔沃安全技术吸收的良性作用越发明显。

03. 动力一切以家用为基调

动力方面,吉利ICON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55N·m,另外高配有1.5T+48V轻混版本可选。

吉利ICON总有三种驾驶模式:节能、舒适、运动。节能和舒适模式的调校比较偏向节能性,升档积极但为了兼顾平顺性而使得降档速度比较拖沓。

48V电机的加入对加速成绩影响不大,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在10S附近,电机的的加入更多地是在起步带来更灵敏的响应,给驾驶者一种轻快感,弥补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双离合在起步时的粘滞感。

考虑到这个性的设计和售价,吉利ICON注定不是走量的车型,但对于吉利来讲,这是汽车设计向上走,突破自主品牌设计的天花板,告诉世界中国车企并不是只有【逆向开发】的一大步,相信吉利ICON的出现仅仅是一块敲门砖,吉利往后的尝试,更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