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激进的外观+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全新奇骏值得一等

2020年04月07日 23:3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熟悉日系汽车圈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除了在B级车里有着老生常谈的“三剑客”外,在紧凑级SUV市场里,同样有着三辆车打得那是一个水深火热。随着丰田RAV4荣放的换代和本田CR-V新款官图的发布,全新奇骏也终于在几天前曝光了专利图,以及网友大神绘制的渲染效果图。

【全新奇骏渲染图】

通过谍照和专利图进行推算,实车的样子基本上不会再发生什么重大偏差。可以确定的是,全新奇骏将会继续采用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和现款车型相比,前脸“深V”的程度将进一步升级。

【专利图】

但其中最亮眼的变化,则是全新奇骏将采用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往前回忆我们可以发觉,自日产全新一代Juke和Livina发布以来,分体式大灯的风格已然成为了日产最得心应手的风格。所以不管各位喜欢与否,日产这一次定是要死磕这一“分体潮流”了。

【谍照】

即便在侧面上看全新奇骏与现款车型仍有几分相像,但不管是专利图还是谍照我们都可以发现,新车在整体的轮廓上都显得更加硬朗,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奇骏的后视镜安装在了车门上,算得上是拥有了那么一丝丝“叛逆”的感觉。从侧面同样可以看到,狭长的尾灯组一直从尾部延伸到了后翼子板之上,同样扁平化的设计与前灯组形成了前后呼应的效果。

那么在前后灯组造型上玩出花的全新奇骏,会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吗?在专利图未曝光的日子里,有不少人通过伪装车后尾门隆起的线条推断这个问题的答案一定会是“Yes”。然而,他们错了。或许,这也将是全新奇骏的一个小小遗憾所在吧。

既然是换代更新,全新奇骏在内饰上同样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当我们看到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超大尺寸触控中控屏+造型前卫并不油腻的电子档杆后,是个人都能感受得到新车在内饰上带来的浓厚科技感。

如果仔细观察我们还能发现,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将拥有互联功能,中控屏上的导航信息可同步至液晶仪表之内,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减少驾驶员“歪头斜脑”的频率。中控屏幕下方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以及经过全新设计的空调控制区,可以看出新车还配备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同时预计全新奇骏还将配备更高级别的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防碰撞预警和盲点监测等功能。

虽然目前全新奇骏的车身尺寸并未公布,但根据之前泄露的消息显示,新车的车身尺寸将进一步增加,带来更加宽裕的车内空间。

至于我们最关心的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很大程度将继续沿用现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并不排除也会搭载与天籁同款的VC-Turbo 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毕竟全新奇骏的改变如此之大,换上一台呼声同样之高的看家发动机也应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据悉,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将会在今年秋季发布,并会在2021年正式上市。考虑到目前日产面临的去年销量下滑以及前CEO戈恩风波等困境,加之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此时的日产急需一款明星车型来重振其江湖地位。那么全新奇骏,未尝不可担起这个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