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铝材换钢材 北京奔驰被指偷工减料

2020年04月08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近日,有汽车短视频博主发表一则“国产奔驰、偷工减料”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内容显示国产版GLC要比进口版GLC车身重,原因是国产版GLC把引擎盖和前翼子板等应该采用铝合金的部位偷偷换成了钢材,同时博主表示目前在GLC全球所有国家版本中,把铝合金换成钢材的只有中国版,其他国家都没有发生这种情况。

另外,在一家以买车拆解测试的汽车媒体中表示,经过拆解得知,国产后的奔驰GLC要比当初海外版本上市时的整备质量多出了125公斤,这其中主要原因是国产奔驰GLC把大量铝材换成了钢材。

上述媒体认为,奔驰GLC国产之后,除了发动机支架是全铝的,前引擎盖、车顶以及后桥上方的固定架本应是全铝材质的地方全部被替换成了钢材,而这么做的目的只是厂商们为了省钱。

有业内人士称,不只是GLC一辆车有减配现象,在上一代国产奔驰E-Class的发动机盖、前翼子板、行李厢盖均与同代的海外版车型一致使用铝合金材料,而现款国产的奔驰将车型一些部位改用钢材并非本土化,为什么同样是国产的对比,以前能用铝合金,现在变钢材了?至于北京奔驰是否偷工减料,答案很明显,就由消费者自行判断。可以肯定的是,相比铝合金材料来说,更重的钢材对于车辆的动力、操控、油耗均会带来消极影响,这是事实。

据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奔驰销售56.7万辆,同比增加17%,占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总销量的75%。奔驰C、E、GLC三大主力车型贡献了八成销量。2019年奔驰在华销量虽未收到影响,但深陷质量话题漩涡仍在持续。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汽车行业共召回汽车约640万辆,整体下滑近五成。但奔驰召回量不降反增,奔驰全年累计召回汽车145万辆,占据市场召回总量近25%的份额,位列召回前排。

其中3月27日,北京奔驰对于去年3月12日可能造成止推件不满足耐久性的转向齿条进行二次召回,原因是在首次召回中维修工作存在失误,转向系统有进水的迹象,造成安全隐患。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在业界同一个问题进行二次召回的事情并不多。

另外,去年西安女硕士坐引擎盖及山东车主骑马拖奔驰等维权事件,使得奔驰处于产品质量问题的风口浪尖上。汽车消费者协会郝庆丰认为,对于奔驰铝换钢事情,需要了解其在上市售卖前是否有告知消费者,同时工信部的备案,是否有按照备案信息生产。

据悉,在工信部备案信息上,国产奔驰E200与海外版E200的整车整备质量上存在近300斤的差距。国产后的奔驰E进行了加长,及选装配置、用料有所不同,300斤差距是否合理?中车网致电奔驰公关总监周娟,对方表示开会中不方便接受采访,截稿前对方未给予回复。

对此,汽车分析师贾新光称:“偷工减料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合资企业按照中国法规、本地化采购、本地化开发来生产,当然也为了降低价格。因此,把国产车型同进口车型比较没有大意义。”同时,有业内人士向中车网表示:“很多车企都有减配行为,奔驰以本土化为理由进行成本转移,于市场来说似乎没有问题,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国产奔驰以前是用铝合金,现在变钢材了,而且牵连出很多质量问题,足以证明国产是偷工减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