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宽1米8,配四缸1.4T,百公里油耗仅6L,全系降5万,入手太值了

2020年04月08日 09:29:03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轿跑车这个概念听起来还是比较高级的,将普通的轿车款式装备上类似于跑车的一些设计语言,进行一定程度的运动化设计,来提升轿车的运动感以及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轿跑车这个概念玩的比较失败的汽车品牌中大众算其中一位了,这些年大众一直都在努力的走出设计的死板困局,针对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新态势,大众也是推出了大众CC这样的颜值超高的轿跑车型,但是大众CC的高颜值并没有取得对应的成绩,在B级车市场,人们更加相信的还是本田雅阁大众迈腾这样的老牌车款,CC的不顺让大众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又放出了大众凌渡这样一款宽体轿跑车,但是如今这款车的热度也是逐渐减退。

热度慢慢减退的合资轿跑,车宽1米8,标配四缸涡轮,一公里油耗4毛2。如今的大众凌渡已经被摆上了折扣的货架,各个地方都有着不同优惠力度的折扣,折扣之后的售价已经是能够像别克君威这样的性价比好车了,事实上凌渡最大的问题就是定价有些偏高,市场指导价格在14.29万至19.69万之间,顶配售价已经可以入手一款B级轿车了,对于大众来说车款的定价只要不太离谱就很好卖,如今畅销的大众朗逸就是最好的例子。

其实大众凌渡的热度消散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事情,这就意味着大家能够以一个更加合理的价格去购买到这款有着宽体轿跑之称的大众凌渡,事实上如果你仅仅是需要买一款紧凑型轿车,没有太多要求,大众凌渡这款车所谓的宽体轿跑概念基本起不到任何作用,仅仅是外观运动感强烈了一些,车身尺寸加大了一些,如今就算是抄底凌渡,你能够获得的额外体验非常少,大众在各类车型之间的区别度方面做的依旧差强人意。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凌渡的内饰设计,这款所谓的轿跑车采用的内饰设计风格依旧是大众非常居家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部分采用了的则是大面积的搪塑材质,部分区域采用了银色装饰条点缀,造型方面也是比较平整的设计风格,和大众速腾的设计风格保持着一致,车款的中控屏幕方面则是根据车款配置不同有6.5英寸,8英寸,9.2英寸三种尺寸可供选择,顶配车型的配置明显更加豪华,不仅仅配备了9.2英寸的中控屏幕也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但是接近20万的售价还是有些偏高。

车款内部其他的配置部分也是有着差别,低配车型的方向盘采用的是搪塑材质打造,手感比较硬,造型也是比较朴素,和高配车型的真皮包裹体验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别,顶配车型还配备了丹拿音响,在紧凑型轿车之中配备如此顶级的音响还是比较少见,在现售的十款车型之中全系标配的功能并不丰富,全系标配ESP,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等,像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等功能只有高配车型才有。

车款在外观设计方面的设计也是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喜闻乐见的一体式造型设计,只不过这款凌渡的格栅条采用了间断式的设计,两侧的大灯组尺寸也更大一些,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均采用了LED光源,这款车的宽体轿跑的口号也不是白给的,车款长宽高尺寸为4615*1826*1425mm,轴距则是2656mm,车体宽度确实要比同类型车宽一些,这样的设计对于车款内部的空间体验来说会有好事情。车款尾部的造型设计则是运动感非常强,小鸭尾的设计搭配上有型的尾灯造型,运动感还是比较强烈,此外车还有美观的装饰用双边排气设计,这大概是为了配合车款轿跑车的身份所进行的设计吧。

既然是一款标榜轿跑车的紧凑型轿车,那么这款凌渡的动力配置一定的是关注的焦点,车款配备的是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高低功率调教的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131马力,峰值扭矩则是在225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5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在250NM,这款车动力输出上和同类相比优势并不明显,但是油耗控制非常出色,百公里油耗仅为6L左右,是一款比较省油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