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4批新能源目录公布:五菱纯电新车、汉EV等10款重磅新车现身!

2020年04月08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近日,工信部公开了2020年第4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本批次目录共包括134款车型,其中乘用车占21款,有些是在售车型的新增车款,有些则是全新车型。今天湃客就从中挑选了10款新车为大家解析。

目前在售的北汽新能源EU5拥有416460501km三种续航版本,并且均搭载三元锂电池,在2月新能源销量榜单中,北汽EU系列排名第四。这次出现在新能源推荐目录的新车,NEDC续航里程为350km,电池更换为磷酸铁锂材料。湃客预计该车的售价或将会更加亲民,未来该车上市后将对北汽EU系列的销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荣威Ei5目前在售的全系车型,NEDC续航里程均为420km,电池材质均为三元锂电池。今年1-2月荣威Ei5累计销量为3146台。这次出现在工信部新能源推荐目录的荣威Ei5的NEDC续航为416km,新车电池换装了磷酸铁锂材质。湃客预计,未来这款荣威Ei5入市后,将主要面向网约车市场。

比亚迪汉EV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进入市场,目前该车的产品信息已经陆续曝出。除了前卫的造型以及简约的内饰风格之外,该车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比亚迪汉EV搭载的“刀片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据悉,汉EV的“刀片电池”补足了磷酸铁锂电池在能量密度和体积利用率上的短板,在体积能量密度上比传统磷酸铁锂电池提升了50%。这次出现在工信部新能源推广目录的比亚迪汉EV NEDC续航里程为506km。此前比亚迪汉EV还曝出了550605km续航版本的车型。

Aion V是广汽新能源继Aion S、Aion LX后推出第三款埃安系列车型,据悉Aion V将于2020年4月份开始接受线上预订,新车将会在今年6-7月份正式上市。

之前,Aion V曝光过500520600km续航版本车型,这次出现在工信部新能源推广目录的新车NEDC续航里程为530600km。Aion V的造型设计和Aion LX基本一致,但是新车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湃客预计未来该车上市后,将和北汽新能源EX5威马EX5等车型展开竞争。

2019广州车展,威马发布了威马EX6 Plus首发创始人版,新车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3.99万元;今年1月20日,威马EX6 Plus新增车型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8.99万元。目前,威马EX6 Plus一共有408505km两种续航版本车型。这次出现在工信部新能源推广目录的新车NEDC续航里程为503km,湃客预计该车或将加入到“威马直购”的零售模式中。

目前在售的荣威MARVEL X拥有大气、时尚的造型,内饰14英寸的中控大屏也令人印象深刻。续航方面,目前在售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370/403km。本次出现在工信部新能源推广目录的是荣威MARVEL X的新增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505km,新车在后桥配备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52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5N·m和155N·m,新车的整体动力参数与目前在售的后驱版车型保持一致。该版本车型的推出,将弥补荣威MARVEL X在续航方面的劣势表现。

前不久,五菱公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的官图,其造型让人想到日本的K-CAR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提供了多种靓丽的配色,配合呆萌的造型,外观相当讨人喜欢。目前,五菱宏光MINI EV曝光了续航里程,分别为120170km,新车将会在年内上市销售。

尺寸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的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官方表示,该车座椅放倒后可放下2个宽270mm的26寸行李箱,新车还设置有12处储物空间。湃客认为,五菱宏光MINI EV定位是一部家用代步车型,若售价合理,或许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领克06的燃油版车型和插混版车型此前出现在了2019年工信部最后一批的申报目录。新车造型设计延续了领克家族化的风格,不同的是,领克06侧面取消了前翼子板上的鲨鱼鳃,并且C柱还进行了部分熏黑的处理,配合悬浮式的车顶,看上去相当动感。

尺寸方面,领克06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动力以及续航方面,新车配备了1.5T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N·m,匹配三元锂电池组,从这次新能源推广目录来看,新车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

理想ONE在今年2月份的销量为269台,并且进入了月度高端SUV前十榜单。目前在售版本车型均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180km。前不久,工信部第33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有4款理想ONE的产品信息曝光,其中三款车型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一款车型采用来自比亚迪的镍钴锰酸锂电池。该批次工信部新能源推广目录中的理想ONE同样有4款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均为148km。

今年3月初,DS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发布了全新品牌旗舰车型DS 9,新车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型车。官方表示,DS 9将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从官图来看,DS 9的造型相当精致。尺寸方面,DS 9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为2895mm。动力方面,DS 9 PHEV车型搭载了由1.6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电机最大功率为81.2kW,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8L,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

本批次的工信部新能源推广目录公布了上述10款新车的部分产品信息,这10款新车将会在今年陆续进入市场。其中,新款北汽新能源EU5威马EX6 Plus、荣威Ei5以及荣威MARVEL X等新增车型的出现丰富了各自家族的产品序列;另外,五菱宏光MINI EV、领克06 PHEV以及广汽新能源Aion V等多款全新车型也是值得期待的。你更看好哪款新车的市场前景呢?欢迎和湃客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