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用现有零部件 特斯拉呼吸机原型亮相

2020年04月08日 10:01: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一名特斯拉工程师在社交账号上曝光了自主研发的呼吸机原型,并表示其采用了至少一半以上的Model 3汽车零部件。

目前,纽约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科莫曾表示在高峰时期,纽约将需要三万台呼吸机,而以现在来看,纽约州的呼吸机储备只够6天。为了应对这一情形,州政府虽购置17000台呼吸机,但由于厂商产能不足无法交付。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在3月22日向车企们喊话,希望车企能够多多转产医疗设备,并表示“为福特、通用和特斯拉开绿灯,并催促他们尽快生产呼吸机,让我看看你们有多厉害?”

就在近期,特斯拉工程师便发布了呼吸机的原型。从上图中的设计图来看,橘黄色部分代表利用特斯拉现有的汽车部件进行生产,蓝色为医疗用品,灰色为其它部件。

此外,呼吸机核心的“流量控制”部分采用了Model 3的控制电脑来驱动,呼吸机控制面板则源于Model 3上的15英寸中控屏。

目前特斯拉呼吸机工程版已经完成,但视频中并未给出具体的量产时间,特斯拉工程师表示“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去做,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相信未来很快就能见到特斯拉牌呼吸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