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低头了!5米的MPV卖出雅阁的价格,这才是“精品”

2020年04月08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随着大空间SUV的崛起,如今的消费者也开始大7座MPV车型,以前在大家的眼中MPV就是面包车,如今大家对汽车都有重新认识,像丰田埃尔法本田奥德赛以及别克GL8等车型均可以定位豪车MPV,开出相当有面子。如今国产车也看中这块,届时也能改本田带来销量上冲击,所以本田旗下的艾力绅就不好卖,而艾力绅的指导价为24.98-32.88万元,可以看到入门级车型售价和雅阁高配车型一样,相比B级车而言,我觉得艾力绅算得上是精品了。

艾力绅的颜值还是非常激进,整体的金属质感和奥德赛一样出色,开出去一眼就能识别出豪车的气场。艾力绅包括灯组的设计也和奥德赛非常相似,同样配有led日间灯,倒梯形的镀铬格栅非常有力量感,下包围的设计厚重有力,比起雅阁更上档次感,你们有同感吗?

侧面来看比奥德赛更漂亮,感觉和埃尔法差不多,特别是镀铬拉手的设计非常拉手,并配有电动门,打开门的瞬间,周边都会投来羡慕的眼光。轮毂的抛光与车身颜色相符合,尾部宽度的尾灯组以及镀铬条的镶嵌像极了埃尔法的品质,当比起埃尔法更好看,埃尔法的尾部太像面包车了。

值得一提,艾力绅空间灵活度很高,整车长4950mm比埃尔法短一点,轴距2900mm,采用2+2+3的大7座不及,尤其是最后一排座椅支持后放倒,这个好处就是开着艾力绅去钓鱼,开启尾门坐在后排是非常惬意,尾门还可以遮阳挡雨,空间利用率很高。如果把座椅放倒情况下,还可以躺下两个休息,钓鱼累就躺下休息,这就是mpv的精髓所在。

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并配有扶手和安全带,而且座椅设计非常大,即便是145斤的大胖子也能够带来不错的驾乘感,舒适性绝对是雅阁无法比肩的。高度和纵向空间表现也很出色,如果是173cm的大个子,也不会影响到头部和腿部空间,翘起二郎腿也很轻松。重点是把座椅放倒后还可以拉货,这么的大车子,可想而知内部载货能力远远超过五菱宏光,实用性比SUV更胜一筹。

艾力绅的做工、用料、配置都达到这个级别最高水准,座椅全部为皮革包裹,车内细节也是皮革包裹,配有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按摩功能、一键启动、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车载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车道并线、自动启停等等配置,对于旅途驾驶能够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混动系统比别克GL8更有优势,2.0L动力虽然不如2.4L大,但是配有电机辅助,油耗就降低到5.2升,毕竟这么大车子,油耗才是大家关心的,而且在电机辅助下,2.0L的起步也蛮快的,其马力也能达到146匹,我觉得作为家用上手2.0L就够用了。实在不行就上2.4L的引擎,186匹的马力更带劲,只是油耗会高,变速箱为CVT无级变速箱,这套组合堪称黄金组合,协调性、稳定性等方面表现优异,加上本田品质和20万公里质保的加持,综合实力非常不错,性价比很高。

今日话题:如果你给25万你会选择本田雅阁的高配,还是艾力绅的低配呢?对于,艾力绅你们觉得有哪些弊端需要点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