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丰田威兰达,和皓影、RAV4比起来,这款车究竟如何?

2020年04月08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疫情期间,大师到店给大家做过几场直播看车,其中有一款车让大师印象深刻,它就是广汽丰田全新威兰达,原以为4S店是冷清的,没想到它的热度竟然相当高。时隔威兰达上市1个月的时间,大师对这款全新的SUV进行了抢先的试驾体验,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全新威兰达指导价为17.18-24.18万,产品定位和价格区间为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对标的产品包括有本田的CR-V、皓影,大众的途岳,当然还有双车战略下的一汽丰田第五代RAV4。对比方面外观设计,大师好几位女同事都认为威兰达看起来颇为时尚大气,而RAV4则更加吸引男性用户。

内装方面,威兰达采用了简和繁两方面的处理,大部分的按键集中在中控部分,驾驶员可以轻松找到各种操作功能,而其他面板则用浅色的软质皮包处理,看上去大方得体,不过就用料方面而言有些许的欠缺,比如20.68万四驱豪华版,方向盘仍为搪塑材质,实际用起来有些许滑手;另外储物格的防滑面板也有一定缺失,不过这些在中高配车型中则不成问题。

至于空间方面,前后排乘坐体验都是优秀的水平,其中后排的舒适性更胜前排,座椅柔软而且包裹感适中,作为家用suv实用性突出。另外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以及平整度都令人满意,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如果是纯平放倒就更好了。

最后是驾驶体验部分,四驱豪华版搭载的动力为2.0L混合喷射发动机,匹配带有直接齿轮结构的cvt变速箱,就动力输出以及动力储备而言,2.0L表现比较充沛,同时低扭部分输出也得益于变速箱结构,比较有直接感。不足部分为底盘滤震有些许跳动感,但隔音水准相对较好,整体驾乘舒适性属于中上水平。

而四驱方面,威兰达提供3种驾驶模式以及4种地形模式可选,具备一定的脱困能力,并且四驱版本仅比两驱版本高出不足1万元,推荐选择四驱版本,同时即便是四驱版本,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测出了6.8L/100km的优秀水平。

以上就是威兰达的试驾体验,在20万级的SUV产品中,威兰达有着比较多的优势,比如动力性能、乘坐舒适性以及安全配置水平,当然在一些用料、车机以及交互方面确实有些许不足,但也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