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国产纯电超跑SUV和百万级特斯拉Model X差距在哪?试过后懂了

2020年04月08日 11:37: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提起超跑,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超低的车身、敞篷的设计和恐怖的加速。但实际上,现在玩车圈里,越来越流行一种全新车型——超跑SUV,它们有超跑的性能,又兼顾了SUV的空间和视野。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上得了赛道还买得了新鲜菜。

上周,我就有幸试驾了一辆超跑SUV——广汽新能源Aion LX。这辆国产神车创下了多个记录:零百加速3.9秒、中国最快车、世界第五快SUV。最重要的是,它还是中国唯一的一辆超跑SUV。

试驾车刚到手方向盘还没捂热,我就把Aion LX开去了赛道。在这条路上,我上一次试过了特斯拉Model X,所以在体验Aion LX“中国最快速度”的同时我更想知道,30万的它,究竟和100万的特斯拉Model X,这两款纯电超跑到底差距在哪里?

上车后我调整坐姿系好了安全带,便踩下电门一脚到底。在我大脑还没反应过来的瞬间,飙升的车速直接把我拍在了座椅上,死死地按住不能动弹。

伴随着尖锐的电流声,车速几乎是在瞬间就到了100km/h!狂暴加速带来的恐惧感,让我紧绷的身体不自觉地松开了电门。车速缓下来后,快速跳动的心跳让我大脑充血,整个人好像又“活过来”了。

在我看来,相比特斯拉Model X,轻量化更优秀的Aion LX加速更加直接迅速,尤其是前半段的响应和扭矩,能感觉出,Aion LX明显要快于特斯拉Model X,动力几乎是随叫随到,仿佛是在贴地飞行。而在中后段的加速中,Aion LX的表现也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实际体感加速的冲击力要远超3.9秒破百数据。

试驾之后我发现,30万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在性能方面,和100万的特斯拉Model X不相上下,加速甚至相比超跑也完全不落下风。3.9秒的狂暴加速,在中国是前所未有的存在,如果你也热爱超跑和性能车,千万不要错过试驾它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