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三年卖出近90万辆,素有颜兽之称,不是哈弗H6

2020年04月08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产自主品牌中,如果问现在哪款SUV卖的最好,相信大家都能异口同声地叫出哈弗H6的名字,不过在小型SUV的细分市场上,能够称霸的并不是哈弗品牌产品,而是来自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

2017年2月,宝骏旗下全新小型SUV-宝骏510上市,宝骏510以“5-8万元型SUV”身份,迅速打开销量提升直通道:上市次月,月销量突破1.8万辆;上市半年,月销量突破3.3万辆;上市一年,月销量突破5.8万辆,随后一直维持在3万辆水平。即便是在SUV销量暴跌的2019年,宝骏510依然以超过15万台的销量夺得国产小型SUV销冠,并成为整体SUV排名前10中,唯一的国产小型SUV车型。

宝骏510自从2017年上市,3年累计销量近90万辆,在小型SUV市场,堪称不折不扣的扛把子。那么,宝骏510能够取得如此殊荣,其“看家本领”是什么呢?

宝骏510素有"颜兽"的美誉,独特的大灯造型,刚劲的车身线条,以及小巧却充满动感的车身尺寸,都是宝骏510迎合年轻化的市场做出的改变。六边形熏黑式全新高光矩阵进气格栅时尚,质感,配合两侧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组,看上去极具辨识度。前杠部位银色的下护板尽显野性气质,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这些越野元素的加入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悬浮式车顶,辅以从头延续到车尾的高腰线、轻微的溜背感的C柱,勾勒出靓丽的车身侧面。完全满足当下年轻人对美的喜好。尾部造型也较为饱满,车尾多线条的设计也显得层次感较为丰富,Y字型的LED尾灯非常富有设计感,点亮之后的效果让人过目不忘。另外保险杠下方还采用了银色护板,并带有扰流线条,这一设计也非常具有运动范儿。

内饰整体布局年轻、大气,大量的横向线条营造出了较为丰富的层次感。大量钢琴漆面板的使用提升了档次,一扫同级车型的廉价感。悬浮式中控触屏的设计,并在细节处点缀有镀铬饰条,有效提升了精致感,多数按键和旋钮采用了新颖的钢琴键和拨杆式设计更有仪式感。

宝骏510的性价比也是一大利器,自动恒温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8英寸液晶大屏、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GPS车载导航等舒适配置齐全。而在安全配置上,宝骏510也是尽可能的给你更多的诸如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前排正面双气囊+侧气囊、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影像等配置。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极为诚意。

宝骏510虽然定位是小型SUV,但在空间方面却丝毫不输紧凑级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220×1740×1625mm,轴距为2550mm。很多消费者反映,在没买车之前,对510的空间基本都没抱什么希望,但是在实际感受后,却会感到非常的吃惊,表示就算180cm的大高个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空间不够用,并且由于全景天窗的原因,使得整车的空间感更加敞亮。

动力总成方面,作为一款小型SUV,宝骏510并没有激进地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搭载的通用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2马力(82kW),峰值扭矩147牛·米,低扭表现优异,高速动力充足。大部分车主反映宝骏510油耗非常低,百公里油耗平均下来仅6.5L,并且在高速上还开出5.5-5.9L的超低油耗。甚至有车主反映称自己加了500元的油,目前跑了1200公里,表显竟然还剩一格油。

在驾乘感受方面,有车主反映宝骏510的6挡手动变速箱,在一二挡起步的时候很流畅,就算在三四挡提速也很快,并且发动机的转速也很稳定。在操控方面,很多车主反映510的方向盘轻重合理,指向性比较准确,没有太多的虚位,开着很平稳,也很顺心。

宝骏510作为一款小型SUV,用户最关注的的莫过于空间、价格和油耗,多数用户对其评价为:空间大、性价比高和油耗低,这充分说明宝骏510拥有可靠的品质。随着城乡拥堵加剧,越来越多人倾向选择小型SUV,更高的颜值,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口味,宝骏510的销量还有更大增长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