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是对品牌现阶段发展的最好总结 | 汽车商报

2020年04月08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 | 夏天龙

编辑 | 王双双

由于疫情影响,车企纷纷布局线上发布会以保证旗下战略、产品的如期而至。可以看到,自疫情暴发以来,已经有大大小小数十余场发布会出现在各大直播平台,不过,这其中鲜有发布会能够引起普通观众甚至汽车媒体人的共鸣。

的确,对于汽车而言,各项尖端功能自然是在零距离使用后,方可知晓其真实实力。所以,“如何打通空间的隔阂?”便成为了车企的头等要事。

说到这,不如回顾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30小时云游上市”。

自3月20日6时开始,在长达30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路虎直观生动地讲述了发现家族30年的传奇史记,并正式推出售价区间为35.68万-45.58万元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同时,为了丰富直播的内容,此次云直播有300人主播天团,其中像时装设计师张娜、全能艺人林依轮、日本知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知名演员田雨等多名“发现生活家”更是让直播间氛围达到高潮。

作为疫情期间为数不多让观众能够体会到线上发布会乐趣的活动,路虎在书写了出色的“线上营销经”的同时,此次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作为主角,更是向外界全面总结了品牌现阶段在产品、制造以及营销上的新高度。

01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传承与革新

时间回到1989年,路虎基于揽胜家族的动力和底盘,打造了第一代发现车型,在缩减了车身尺寸以及部分装饰后,这台新产品以更低的售价迅速俘获了消费者。不可否认,发现家族是路虎品牌中最为年轻的,但以实用、全能著称的它却书写了一场30年的传奇。

现在来看,如今的发现家族传承着路虎全地形的顶尖技术,加上日渐豪华实用的车厢,已经远超那些仅停留于“硬派”形象上的竞争对手。

眼下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便是路虎发现家族30年积淀下的硕果,在品牌对中国消费者洞悉更为准确的今天,这款新品正在成为中型SUV市场的“全新风向标”。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诞生于全新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采用英杰力2.0T发动机及48V轻混系统,并搭载全新ATRS全地形科技,采用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在如此硬件布局下,新车在动力、燃油经济性以及静谧上达到了高度平衡。同时,可以实现系统主动切换驾驶模式(6种地形及驾驶模式+1种自动模式),加上全地形“透视”技术,让越野更为轻松。

更为重要的是,在实用性上,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全系标配了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同级唯一全系标配PM2.5雾霾净化系统和纳米级负离子除菌系统,并拥有同级首创的5+2座椅布局、车门开启角度接近90°设计等人性化优势。这无疑对于中国“新中产家庭”而言,是个福音。

02

品质制造再升级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诞生以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强大的智能制造体系为背书 。作为中国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 ,奇瑞捷豹路虎不仅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和发动机制造基地,以及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更将发挥其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践行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也是全球样板工厂,更是一座高智能集成的现代化工 厂,助推捷豹路虎全球化布局和长远发展。

的确,随着奇瑞捷豹路虎在2019年多次开展工厂开放参观活动,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一睹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的真容,“智能制造”对于奇瑞捷豹路虎而言更成为了一段佳话。不过,似乎奇瑞捷豹路虎仍没有满足现况,随着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正式投产,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再次迎来了制造技术革新。

具体来看,奇瑞捷豹路虎为了保证产品48V混动系统的可靠性,新增BAS MHEV BOX分装线,采用国内先进的AGV系统,实现与车间内的ME S系统、Andon系统、电检系统和工具拧紧系统实时通讯,确保了MHEV BOX分装、合装的质量和生产效率。

同时,常熟工厂新增关键安装点的高精度工装。如大灯定位工装,前保险杠中支架定位工装,从而实现了外观间隙的目标,也确保了产品质量的一致性;新增电池气密检测,保证MHEV BOX 装配后密封合格,为MHEV系统提供良好的涉水支持。

除此以外,常熟工厂强化工业互联网覆盖与数据追溯能力,新增自动送钉拧紧系统,对于MHEV BOX 39颗螺栓的拧紧操作,采用纯进口自动送钉拧紧系统,实现了物料自动配送,按设计的顺序拧紧,保证了拧紧质量针对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特殊拧紧区域;新增了Delta wrench拧紧系统,如传动轴与后驱动单元拧紧,对所有关键点的拧紧力矩均做到了有效监控和数据追溯。

03

从没停下的“发现脚步”

从2012年,路虎品牌推出创新体验营销活动“发现无止境”以来,路虎发现一直诠释着探索未知,永不止步的品牌理念。并将该活动打造成极具行业影响力的营销品牌。

而随此次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一同发布的,还有万众期待的第八季路虎“发现无止境”活动。

据悉,此次“发现无止境”将以“发现大美风物”为主题,从6月份开始,自浙江莫干山竹海出发,驱车驰骋西藏净土、梅岭古道、西域漠途、苍茫草原、腾冲秘境、海岛征途、驾雪崇礼8条路线,共同发现沿途的“美景”、当地的“美食”、精致特色的“美物”、邂逅风情万种的“美人”,找到属于自己的“大美风物”。

可以看到,随着越来越多营销活动的开展,消费者能够在做出决定前更深入地了解产品与品牌的特质,也就是说,契合产品调性的营销活动对于产品未来市场表现有很大程度的帮助。

回到路虎发现家族,虽然其产品于2004年才引入中国,但是路虎发现的“发现无止境”均围绕中国的美丽疆土与人文风情展开,这样让消费者能够在短时间内深入了解发现路虎的本质。

回顾前七季的“发现无止境”,路虎发现车型的车辙已经印在了中国四分之一的疆土上,行程更是超过5万公里。诸多复杂路面的驾驶,在彰显路虎发现家族强大越野性能的同时,也让参加者身临其境,体会高质量、高科技越野的乐趣。

因此,对于路虎发现家族而言,“发现的脚步”从未停下,与此同时,凭借独树一帜的全地形能力和多功能性,融合‘全球样板工厂’的非凡品质,标志着发现家族将以更强实力翻开家族历史的新篇章,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必定能成为新中产家庭的“发运”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