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中国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39.9% 3月仍受疫情影响

2020年04月08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日产中国1-3月累计销量为20.66万台,同比下滑39.9%。

4月8日,日产中国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日产中国3月销量为7.33万台,同比下滑44.9%;1-3月累计销量为206,551台,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9.9%。

日产中国表示,日产汽车公司中国区业务逐步恢复,3月销量较2月环比有所反弹,但仍受到新冠病毒影响。

其中,合资乘用车板块(包括东风日产东风启辰)3月销量为5.54万台,同比下降46.7%;1-3月累计销量为16.94万台,同比下降40.4%。

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表示,中国市场已经出现复苏,日产正在有序重启生产和经营活动。

自2月17日,日产位于广州、郑州、大连、襄阳和十堰的所有事业部及下属工厂,陆续复工。3月30日,旗下合资业务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复工。

日产中国表示,截至3月底,除湖北省少数城市及武汉之外,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东风品牌的全国90%以上的经销商和供应商都已复工。

2020年,日产中国销量目标仍为160万辆,已连续三年未更改经营目标。日产中国2018年、2019年全年销量分别为156.4万台、154.7万台,均没有完成既定销量目标。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中国车市降幅进一步扩大。根据中汽协预测,预计中国汽车市场一季度将下滑45%,上半年同比下降25%。日产中国业绩也将受到大市牵连,或将对其经营目标实现造成影响。

更为严峻的是,随着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日产全球业绩进一步承压。

戈恩事件爆发后,日产雷诺之间矛盾冲突不断,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发展节奏被打乱。日产内部人事调整频繁,一年内换了两任CEO。日产中国合资板块东风有限日前也刚进行管理层调整。

与此同时,日产全球业绩和销量持续下滑。据日产2019财年前三财季财报显示,其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仅为393亿日元,同比暴跌87.6%。销量方面,日产汽车2019年销量为517.62万台,相比2018年同期下滑8.4%。

另外,受疫情影响,上百家车企全球工厂相继暂停。日产位于日本、英国、美国、埃及等多个国家地区的工厂被迫停工。3月31日,日产宣布,其位于日本国内的三家汽车生产工厂将采取临时生产调整。此次调整影响日产以及英菲尼迪品牌的生产与制造,并对英菲尼迪在华销量产生影响。

新任CEO内田诚曾在1月股东大会上表示,如果他不能扭转这家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颓势,愿意接受被解雇。

目前来看,内田诚要实现立下的“军令状”,变得愈发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