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和汉兰达正面硬刚的7座SUV,最后到底谁赢过TA?

2020年04月08日 15:0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细分市场的王者,自2009年推出以来,汉兰达在国内目前已经经历了三代车型,至今依旧吊打竞品。

即便现款车型已经接近产品末期,2月销量仍旧可以跻身合资SUV销量排行第12位,足以见得汉兰达的竞争力之强。

当然,在汉兰达推出的十多年里,自然涌现了一堆想让汉兰达“抖三抖”的竞争对手。

那么,这些竞争对手到底行不行?汉兰达到底能否一直“抖”下去?

福特锐界

指导价格:22.98-38.98万

2月销量:143辆

福特锐界于2015年推出,是汉兰达一直以来的老对手,虽然一度和汉兰达分庭抗礼,但随着近几年福特的没落,锐界似乎也显得颇为乏力。

锐界的几次改款都很难维持此前的销量表现,甚至于现如今只能以月销143辆的成绩排行合资SUV销量第39位。着实令人唏嘘。

实际上锐界的产品力并不算差,其不仅有2.0T发动机可以和汉兰达对标。

还提供了排量更大的3.5T发动机以及运动车型给消费者选择。

锐界的空间和尺寸也并没有比汉兰达逊色太多。其劣势主要还是集中在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可靠性上。

按照福特目前在华的窘况,短期内锐界还是难以和汉兰达相抗衡。

现代胜达

指导价格:20.28-27.28万

2月销量:5辆

现代全新胜达算得上是物美价廉的七座SUV代表,2013年便已推出,至今已近10年时光。

20多万出头的全新胜达明显要比汉兰达更具性价比,与此同时,全新胜达在华也经历了多代车型更迭,还特意为国内市场进行了本土化定制。

可以说,全新胜达和汉兰达属于错位竞争,整体产品力也不差。为何销量相对靠后呢?

一方面主要是因为全新胜达的设计风格过于年前超前,和一般购买七座SUV的受众不是特别契合。

另外一方面是因为胜达在华时间比起其他竞品相对较短,自2012年上市至今一直以性价比作为卖点。

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虽然相当划算,但确实没有太多的上升空间。

广汽传祺GS8

指导价格:16.68-26.28万

2月销量:348辆

广汽传祺GS8是自主品牌中少数能够和汉兰达相提并论的七座SUV。

早期上市时GS8还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加上本身GS8的综合实力并不逊色,因此销量表现一直都还算不错。

即便没能跻身销量排行前列,不过月销348台的成绩比起上述那些合资车型已经相当可观。

不过目前曝光的GS8小改款车型似乎有些跑偏。

对于七座SUV来说,往往改款需要更为谨慎。汉兰达之所以能够一直常青,主要还是每次改款都能戳中消费者的刚需。

而GS8目前曝光的改款车型似乎争议不断,后续能否保持销量表现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马自达CX-8

指导价格:25.88-33.08万

2月销量:10辆

马自达CX-8虽然推出不到一年多,不过低迷的市场表现已经注定了它的失败。

实际上CX-8的不足可谓相当之多,过高的价格显然难以和品牌高度相匹配,加上第三排局促的空间表现。

CX-8的陨落绝对是意料之内。

不过对于热衷自吸引擎的消费者来说,CX-8搭载2.5L自然吸气还是可以考虑。

特别是在竞品们纷纷都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情况下,CX-8几乎是同级里唯一可以选择的自吸车型。

其实,汉兰达也并非毫无缺点,无趣的驾驶体验、相对落后的配置以及加价提车的销售情况,都让这台车显得不是很有性价比。

但凭借丰田的高口碑和高可靠性,汉兰达能够在七座SUV的细分市场立足,自然有它的独到之处。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想让汉兰达“抖三抖”的车型依然会络绎不绝。

但是,相信汉兰达也会凭借其强大的产品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