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97万元起还得打8折才买账?凯迪拉克CT4得靠什么立足?

2020年04月08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如果说CT5很好的弥补了过去凯迪拉克ATS-L在定位和价格上的劣势的话,那么CT4的到来就让凯迪拉克入门级产品线更加有盼头了,这无论是对凯迪拉克自身来讲还是在同价位的BBA车型中来讲,CT4的出现都让人充满了期待。因为CT5已经奠定了与BBA中3系、A4L、C级竞争态势的基础,那么CT4自然就应该与A3、1系、A级一同竞争了,但是由于CT4中级车定位以及后驱的特性,CT4可谓是真香!

网传23.97万起,后驱入门级中级车,值了!

日前,书戈从相关渠道获得了CT4疑似售价的配置单。从这张经销商处的凯迪拉克CT4的配置单上我们可以看到,在车型上标注疑似售价的数字。按照配置单理解,CT4将推出两款车型,疑似售价分别为23.97和25.97万元。

单看价位,这个价格实际上是卡在了BBA入门级紧凑级轿车车型和一般合资中型车型的价格区间,不过凯迪拉克CT4的定位则为“入门级中级车”,实际上,所谓入门是因为中国市场豪华品牌中级车都经过了轴距加长,而CT4则是标轴版ATS的轴距,因此从尺寸上来讲,CT4的尺寸的确仅仅满足入门级中级车的标准。但是同样作为豪华品牌运动定位中级车,CT4采用了动力标配2.0T+8AT+后驱组合,这个组合与CT5别无二致,因此从这个产品特性去这个价格,CT4可谓是性价比十足。按照目前市场的车型来看,想要以这个价格拿下后驱中级车,在过去只能看锐志,而凯迪拉克如今以豪华品牌的身份进入这个市场,消费者和网友当然就会觉得超值。

品牌实力存疑,后期依旧期待8折优惠

虽然很多人看不上凯迪拉克入门级车型,甚至连CT5也觉得与BBA中级车还有很大的距离,虽然事实上也有部分成立,但是CT5依旧满足了真香法则。从产品上来看,同样是标配2.0T+8AT+后驱组合,实际上CT4比CT5更香,不是吗?

虽然23.97万起的价格已经很有诱惑力,但是对于大部分网友和消费者来讲,他们依旧是期待后期CT4再打打折的,无论是9折起步还是8折封顶,在他们的购车思路中,凯迪拉克或者一切豪华品牌都要打足够的折扣才划算,实际上,就目前来看,凯迪拉克任何一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优惠折扣,虽然CT4还未上市,很多人就期望着折扣书戈认为也是情理之中的。

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是,CT4虽然定位入门级中级车,还搭载后驱和2.0T动力,凯迪拉克本身品牌相比BBA的确要弱势一些,要不然CT4的定价也不可能与BBA入门级车型的价格相当了,而这就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目前以A3和1系为代表的BBA入门级紧凑级轿车的价格已经落到了20万元以内,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希望CT4还能再打个八折。按照23.97万元价格算,8折就是19万多元,这个价格正好与BBA入门级紧凑级车型形成完美的重叠,而凭借CT4入门级中级车的定位和后驱+2.0T动力来看CT4无疑在打完折才具备最强的竞争力。

核心优势时产品力,但最终还得靠价格

豪华品牌中级车很多,后驱车也很多,搭载2.0T动力的车型更多,因此,这些配置永远都不可能单独成为任何一款车的核心竞争力,但是想要用这样的产品定位取得优势,那么方法就是赋予这么一套产品力最低的价格,最好是打破行业均衡的价格。目前来看,凯迪拉克CT4具备这样的潜质,就看凯迪拉克有没有这样的魄力了。

如果CT4真能在售价上妥协,然后在后期有一定程度上的优惠,此优惠无论是真优惠还是安抚消费者情绪的变相优惠,只要能在价格上妥协,CT4成功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因此,在书戈看来,CT4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是建立在一个低价基础上的后驱中级车。只有这样,CT4的未来才一片大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