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工之后想买台车应急,为什么更推荐你买二手车?

2020年04月08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0庚子年伊始颇有些“南上加南”的意味,本应是喜迎新春的时刻,全国却笼罩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阴霾之中,如今不少人也陆陆续续迎来了上班时刻,如何构建属于自己的防疫保护圈就成了重中之重的事。

其中,在最为关键的日常通行环节,不少专家便建议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私家车>共享单车>地铁公交。在公共交通不安全不便利、打车又打不到的日子里,拥有一台私家车无疑能够解决大多数问题,比如安全通勤上班、老人与小孩的出行、大宗物品采购的需求等等。

不过另一方面,对于有些家庭来说,目前买车更多的是因为疫情的应急之需,等生活回归正常节奏,公交地铁更加方便快捷,临时应急买的车经常停着成为常态,反而会成为一笔不小的开支,这同样会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这里就涉及到一个不少家庭会遇到的困惑:在这种短期用车的情况下,选择一台新车还是二手车更划算?如果选择二手车,又该如何去选择呢?

先说结论:选择二手车更划算,短期用车更多地考虑保值率。

首先是新车与二手车的选择,俗话说的“新车3年折一半”并非没有道理,根据《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绝大多数车型首年保值率大概在75%左右,第一年折价率最高,衰减最为明显。而根据瓜子二手车公布的消费大数据,1年、3年车龄的二手车平均折价率分别可达30%、45%。

对于短期用车,过个一年半载就打算把车卖掉的消费者来说,选择一台二手车无疑会是非常划算、性价比很高的一件事,再加上二手车限迁政策放开,属实“真香”。

把目光聚焦在二手车之后,我们更加建议您选择保值率更高的二手车。道理很简单,保值率高的车,在使用个一年半载之后再转手,折价非常低。而且很关键的一点是,保值率高的车往往意味着它的质量、口碑都更加靠谱,保有量也非常大,且后期维修成本较低,用起来更加省心。

那么又有哪些二手车型值得考虑呢?从4万-15万元价格区间,我们结合保值率、车型口碑、质量、后期维修保养费用各方面,给大家针对性推荐下面几款二手车型,不妨看看。

4万-6万元:本田飞度/锋范

如果说纳智捷是二手车商最不愿意见到的车型之一,那么飞度无疑会是二手车市场最不愁卖的买菜代步神车。飞度的外观都足够时尚漂亮,空间宽敞、储物空间丰富,动力好而且油耗低,做工和装配都比较优秀,深受年轻人喜爱;不足在于高速噪音较大,底盘略微有些单薄感,但不妨碍它作为一台好用的家用买菜车。

具体推荐的话,4万多的预算个人建议可以选择14年左右的三代飞度手动挡版本,价格稳定在4.2万-5万元之间;预算再多个一两万,则能够选到15年-16年左右的飞度自动挡,车龄在3-4年左右。以飞度强悍的保值率来说,开个一年半载,基本折价个几千块就能卖出去了。

如果更喜欢三厢车,那么同价位的锋范也值得一选,年份集中在14年-17年之间,得益于保有量较大,车源也比较多,找一台车况好的并不难。而且锋范保值率基本与飞度不相上下,三年保值率都在70%以上,再次转手不会亏得太多。

8万-12万元:雅阁、XR-V、奥德赛

没错,还是本田本田系车型过去10年市场中沉淀了出色产品口碑,无论是稳定性还是燃油经济性均有口皆碑,只有质量稳定车型才能在市场中获得二手车商的集体认可,保值率一直居高不下也就顺理成章了。

若是对空间有更高需求,二手雅阁、XR-V、奥德赛都会是不错的选择。其中9万-12万元能够选择到的基本是8代和9代雅阁,车龄在7-8年之间,里程数在十万公里出头,在广东地区雅阁的抢手程度会比较高。

而相对于轿车,如果你对空间要求更高,对装载的需求也更多,则可以选择XR-V这类SUV车型。作为小型SUV保值率第一的车型,得益于较大的市场保有量,XR-V的二手车车源是比较多,挑到一台车况好、价格合适的XR-V比较简单,动力选择上没必要执着上1.8L,1.5L地球梦发动机已经足够给力了,而且价格会更加划算。

如果平时家庭出行人数比较多,那么MPV车型会是不错的选择,其中又属二手奥德赛最为推荐,乘坐空间大,乘坐舒适,储物空间丰富,动力、油耗、维修保养都挑不出啥槽点。而且如何用一句话形容奥德赛的超高保值率?“新车也贵不了2万~”对于短期用车的消费者来说,开段时间再次转手也不会亏到哪儿去。

在感叹“本田大法好”之余,考虑到当下疫情,特殊时期如何才能不“以身犯险”去买车?特别是对于不懂二手车的消费者,怎样才能尽量避免踩坑?在这里,我们推荐可以考虑一些大型、有保障的线上购车平台,从而避开与二手车商“勾心斗角”,挑到更合心意的二手车。

事实上,2019年国内二手车销量同比增长7.96%,消费者已经逐渐认同、接纳二手车,而且现在线上的购车平台已经很成熟了,完全可以试着线上去挑选购买,而不用在这个时期冒险去二手车市场看车。

这里以瓜子二手车为例,目前瓜子二手车已经推出直播介绍二手车栏目,而且如果对某一款车感兴趣,可以直接在线联系销售顾问,实时视频看车,线上咨询解答疑问。

除此之外,在针对二手车质量的方面,大型互联网平台做得也比小车商正规得多,从品控到售后,基本你能想到的问题都会给到妥善的解决方案。比如在准入方面,瓜子二手车会把汽车拆分成259个项目逐个检查,小毛病都会明白无误地标出。

如果有影响汽车使用和安全的大毛病,则拒绝收车。而在瓜子二手车严选店内的展售车辆,则会进一步将车辆的问题和瑕疵进行修复,做到“焕然一新”,同时二手车享受一年或两万公里、多达近50项的保修服务。

而且疫情严重的时刻,在传统车辆清洁消毒的基础上,瓜子二手车将二手车及门店的杀菌消毒服务升级至医用级水平,真正的“用得放心,开得省心”。而且最关键的是,即便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买车之后突然需要退车也能有保障,只要行驶里程不超过450公里,车况未发生变化,便能享受7天包退。

钟述

对于短期用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对预算有着较高的控制,同时更在乎产品本身质量问题,是否能够拥有更好的资金固守能力以及经济性能,以上推荐的几款二手车型三年保值率基本都在0.7以上,开个一年半载再转手折价比较低,更加划算。

虽然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冲击,但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做好科学防范,才是应对疫情最好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