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 EV二季度上市:车长不到3米,NEDC续航最高170公里

2020年04月08日 15:53:0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昨天我们针对“小神车”做了外观设计的曝光,今天我们通过官方获得了这款小车进一步的消息。五菱神车品牌旗下的五菱全新4座微型纯电动车宏光MINI EV一经曝光,就获得了不少关注,不仅引来汽车圈围观,连网友们也炸了锅。

日前这个“小一号神车”宏光MINI EV有了进一步消息,我们从五菱官方获悉,宏光MINI EV新车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但具体上市日期目前还未敲定,具体的消息会通过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发出通知。

根据此前五菱官方3月底发布的宏光MINI EV官图和月初的实拍图来看,这款小车还是很耐看的。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五菱宏观的造型设计,和目前市场上很多小车的圆润不同,五菱MINI EV采用了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车头采用了封闭式进气中网、前唇下包围等处也有黑色的套件,让其提升了视觉感和冲击力。前后采用了首尾呼应的大灯设计,看起来视觉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套色车身设计,凸显了悬浮式车顶,运动感更强。

五菱宏光MINI EV定位微型电动车,车身尺寸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数据我们没有看到,但推测应该会在2米出头。虽然新车整体尺寸偏小但车内却有不错的空间体验。三门四座的设计,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放倒后后备空间能扩展至0.74立方米,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据悉,2个宽270mm的26寸行李箱这样的大件物品也能轻松放下。车子虽小肚量却不小,这样的小车满足日常通勤和代步完全没问题。

车内部分,比如新车采用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和一键启动,在很多细节设计上,也都凸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比如座椅、中控台、换挡旋钮、操纵踏板等,都搭配了蓝色标识,辨识度更高。车内的储物设计,彰显了五菱以实用为主的设计理念。除了这些,空调、仪表大屏、自动驻车、电子驻车等配置也都有提供。

动力方面,据悉,宏光MINI EV将全系配备最大功率20kW(27.2Ps)的电机,峰值扭矩能达到85N·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提供两种电池容量版本,分别为13.82kWh和9.2kWh,两种版本电池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70km和120km。这样的续航里程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并不感冒,因为国内新能源市场上更推崇高续航新能源车。

不过结合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其他新能源车型来看,宝骏E100、E200的续航里程都为250公里,也不排除宏光MINI EV在上市时有更高续航版本的车型出现。对于宏光MINI EV这款“小神车”,你怎么看?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十二妹。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