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想不到!疫情期间,逸动PLUS创造奇迹仅需16天

2020年04月08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对全国各行各业造成了一定冲击,车市也不例外。纵观汽车市场,从生产到产品营销、销售环节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且疫情也影响了部分人的收入,消费者的购买力水平降低,从而导致汽车销量下降。但疫情对车市的影响是短暂的,作为刚需品,疫情得到管控后的汽车市场将有望再次迎来增长。

目前我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控制,这次战疫中,我们再次认识到了中国品牌的强大。疫情之下,各大企业扛起了战“疫”大旗,向世界展现了真正的中国实力。立足当前,作为中国汽车领域自主品牌领头羊之一,长安汽车在此次疫情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继第一时间捐款千万元后,长安汽车一直在加紧组织负压救护车、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及 “热成像防疫车”的研发,并以多种方式集聚全球资源,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为此次战“疫”贡献力量。

不仅如此,在疫情期间,长安汽车还推出了“无菌汽车”,它搭载智能健康管理系统,可以为车主提供专属健康报告及生活贴士服务。

据悉,智能健康管理系统前端的颗粒物传感设备可监测车内、车外空气质量,当监测到污染病毒时,可智能联动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空调过滤器、紫外线消毒器等设备,可有效过滤漂浮在车内空气中的病毒。据数据显示,整车对体积≥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高达97.7%,这一过滤效果比N95口罩效果更好,保障了车内空气的安全,更适合特殊时期驾乘。

在疫情期间,市场对健康安全防护颇为重视,长安汽车推出的新款逸动PLUS应势搭载了汽车智能健康管理系统,也正是这款车,在疫情期间创造了16天订单破万的奇迹。这项成绩意义非同寻常,它发生于受疫情影响而陷入寒冬的汽车市场,并且还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这也说明,作为长安汽车“PLUS”系列的首款轿车产品,逸动PLUS已经具备了爆款的潜质,它不仅有望复刻第一代逸动上市时的辉煌,更有机会成为一支穿云之箭,突破合资品牌长久以来建立起的市场格局,重新洗牌紧凑型轿车市场。

那么,长安逸动PLUS为何能在短短时间内销量破万?

原因一

离不开长安汽车的实力与策略

任何行业的发展本质都是产品为王,这一点在汽车产业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最终决定产品优劣的则是技术。在互联网时代,无论营销手段被如何吹捧,实际上都只能起到辅助作用。事实已经证明那些忽视技术想以营销来立本的车企,必将走向破败。

造车没有捷径,再穷不能穷技术。在“第三次创新创业”转型期间,面对销量不振以及行业质疑,长安汽车也始终坚持在技术研发领域的投入。长安汽车仅在2019年上半年,就投入了13亿用于技术研发,同比增加17.8%。截至去年6月,长安汽车在研发领域的投入已经累计超过900亿元,实现国内外专利11611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3414件。

经过近30年的摸索,现在的长安汽车已经构建起一套从开发、生产、制造、质量、策划、控制到管理的完整体系。随着这套体系水平的持续提升,千车故障率达到了个位数,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合资品牌的水平。

除了企业本身的实力,长安汽车强大的“组织协同”能力也发挥了重大作用。

面对大面积的封城、封店,很多品牌无法实现正常生产运行,此背景下的长安汽车却能积极复工复产,不仅开设抗疫生产线,在汽车生产线上也不懈怠,快速应变能力和生产保障体系为逸动PLUS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原因二

以产品硬实力为主打,积极营销转型,勇于担纲

逸动系列作为长安汽车的“明星系列产品”,八年来收获近百万用户,堪称长安汽车的销量担当之一。而此次逸动PLUS本身在颜值、配置、健康系统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的升级。它的外形设计以新一代俊朗运动造型为主,彰显轻盈感;发动机搭载国际品质蓝鲸动力,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递效率高达94.3%,换挡更平顺、响应速度更快、质量更可靠;拥有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时刻探测前方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最早可提前1.4秒发出警报;这款车还拥有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跟随前车停车、起步,可从静止激活,可智能加速减速,工作速度范围可由0~150km/h,巡航设置速度范围为30~150km/h,可实现自动调节车速并控制车距,为用户的驾乘体验保驾护航。

作为新一代家轿担当,逸动PLUS此次转型首当其冲,以品质、颜值征服消费者,突破局限,创造出16天订单破万的奇迹,也在情理之中。

疫情期间,线下市场的销量受到严重影响,而 “云选购”则一跃成为了疫情期间最为流行的购车模式之一。长安汽车积极开拓线上市场,第一时间完成转型,改变原有的销售渠道与策略,开启线上直播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利的选车购车渠道。

面对疫情期间消费模式的变化,长安汽车迅速把握时机,应势提出“万紫千红”计划,旨在打造人均上万关注的千名主播,消费者们可以通过主播的介绍来选购适合自己的车型,解决了用户的看车问题。长安汽车还提供上门试驾、上门交车等上门服务,帮助用户实现足不出户即可选车、购车和养车。

除此之外,为促进疫情后的经济复苏,逸动PLUS还为消费者提供了666元即可抵扣6666元车款、限时赠送6年或12次保养、10年或30万公里超长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8重购车PLUS豪礼,这些都是对疫情期间消费者购物的“补贴”,也彰显了长安汽车对于消费者的诚意以及肩负消费市场提振重任的担当。

在疫情期间,整体车市市场呈寒冬景象。作为中国汽车厂商担当的长安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积累了大批量客户与粉丝,而此次疫情中,长安汽车所做出的吸睛改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汽车品牌的认知及认可,可见,迎合市场需求的品牌才是人们真正所需的。疫情突袭,长安逆势而上彰显国品担当,相信在未来,长安逸动PLUS的销量定会更上一个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