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汉重启,吉利用“市占率提升”率先冲破车市阴霾

2020年04月08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经历了76天的抗疫之后,在无数逆行者的拥护与付出之下,武汉今天终于“解封”重启了!!

车市的好消息也接踵而至。

3月份车市销量有了明显回暖,多家车企均出现环比大涨。4月7日,吉利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成绩,3月累计销量为73021辆,环比2月大增了245%。

子车型方面,博越系3月销量为15096辆,帝豪家族3月销量为18358辆;远景家族3月销量为17594辆;新能源与电气化产品销量2503辆;领克品牌销量7369辆,环比2月增长257%。

吉利旗下最具潜力的“流量小生”同样浮出水面,第二款基于B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ICON在上市首月销量订单即达27,583辆,目前意向客户累计突破7万人,有望成为吉利SUV的新增长点。

截止1-3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20.6万辆,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15%。

从市占率看,吉利在1-2月的市占率再获提升,提升至7.3%。

“一切企业的商业竞争最终会变成组织的竞争。企业的技术、文化都体现在组织上。”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表示,灾难面前,谁的组织力、执行力更强,谁的生存几率就更大。

受到国人关注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研发,就是体现其组织力和执行力的绝佳体现。

吉利技术人员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即投入到战役之中,仅用一个星期就给出了车规级CN95滤芯的具体方案,再用一个星期就完成了试制,直到最终实现量产也只用了10来天。在只争朝夕下,吉利研发的车规级CN95滤芯还获得了中汽研官方最高等级的001号认证。

为了达到全方位健康汽车具备防毒、杀毒、无毒的生化防御水准之终极目的,吉利专门联合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对车内的菌种库展开了研究,还将联合成立汽车行业首个“抗菌杀毒实验室”,不仅能将自身全方位健康汽车提升至更高的水平,还将重新定义汽车行业的新标准,这样的执行力在整个汽车企业中罕见。

从长远来看,全方位健康汽车不仅要服务于当下疫情,还将在今后日常生活中起到隔绝其他细菌、污染物的作用,最终达成具备防毒、杀毒、无毒的生化防御水准。为了达到这个终极目的,吉利还专门联合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对车内的菌种库展开了研究,并将联合成立汽车行业首个“抗菌杀毒实验室”。

一个造车者为了造出全方位健康汽车,拿出这样的执行力,想必连紧急生产呼吸机的通用、福特也会自叹不如。

在复工复产方面,作为一家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2万员工的国际化企业,吉利汽车也作出了表率,不仅高效率复产,在这个过程中也没有一人被感染。

吉利汽车2019年财报显示,在市场遇冷之下,2019年吉利汽车的现金水平同比增长23%,达193亿元。截至2019年年底,吉利汽车现金储备比2018年增加了35亿元,使得吉利汽车在面对疫情的挑战时有了充足底气。

2020年,对于吉利汽车而言,也是产品大年,列入计划的,将会推出吉利豪越、吉利Preface、领克06、几何C等多款新车。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近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看好中国车市增长潜力,对年初设定的141万辆的销量目标,目前不作调整。

车透君认为,从吉利汽车摆出的态度看,他们深知——越是行业艰难期,越是要有金子般的信心。

“万向更新,自信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