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小弟”正式下线,4月底到店,预算20万可以下手

2020年04月08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之前有位朋友咨询我,预算20万出头,想买一辆合资紧凑型SUV,排量最少2.0L,还要配四驱系统,百公里油耗不能高于7L,有没有值得推荐的车型。其实这个条件还是比较苛刻的,还好最近有款新车刚好满足这个要求,它就是广汽丰田威兰达

威兰达定位紧凑型SUV,同样也是广汽丰田旗下首款紧凑型SUV。虽然新车于2月底上市,但受疫情影响,生产计划有所延迟,近日,我们从广汽丰田获悉,威兰达已经正式下线,首批车型将于4月25日、26日陆续到店。威兰达的官方指导价为17.18-24.18万元,提供2.0L传统燃油和2.5L油电混合两种动力。按照朋友20万出头的预算以及要求,我们推荐售价为20.68万元的2.0L CVT四驱豪华版。

威兰达采用丰田TNGA-K平台打造,算是TNGA架构的升级版本。此前,亚洲龙、雷克萨斯ES都是诞生于这个平台,该平台车型最大的优势就硬件和配置,威兰达也不例外。首先来看硬件,硬件直接关系到一辆车的驾驶质感,威兰达2.0L CVT四驱豪华版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71Ps,峰值扭矩209N.m,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3L,从动力来讲,2.0L的威兰达满足家用没有任何问题,从燃油经济性来讲,作为一台搭载2.0L发动机的四驱SUV来说,6.3L的百公里油耗还是比较出色的,关键只喝92#汽油。

底盘方面,威兰达全新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这在同级车型里是非常罕见的,除了结构更加复杂外,这套悬架系统能有效提升整车的驾驶质感和乘坐舒适性,这在此前TNGA架构车型上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四驱系统方面,2.0L CVT四驱豪华版车型采用多片离合器式的适时四驱系统,通过性还是能够得到保证。

除了硬件表现出色外,TNGA-K平台车型还有一大优势就是配置,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售价为20.68万元的威兰达2.0L CVT四驱豪华版表现到底如何?

安全配置方面,2.0L CVT四驱豪华版车型配备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气囊,侧气帘和膝部气囊,胎压监测也没有缺席,值得一提的是,这几项安全配置,威兰达做到了全系标配。主动安全配置方面,2.0L CVT四驱豪华版车型配备了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以及车道保持,就安全配置来讲,这台售价为20.68万元的2.0L CVT四驱豪华版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这台威兰达表现同样抢眼,比如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等都有所配备,并且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另外,威兰达的自动驾驶系统还达到了L2级。

最后来看舒适性配置,2.0L CVT四驱豪华版车型配备了很多国内消费者喜爱的配置,比如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主驾电动座椅、中控大屏、自动空调、车窗一降升降、自动LED大灯等实用配置。就配置角度来看,2.0L CVT四驱豪华版的实用性是比较高的,相比同价位的车型,还是存在一定优势。

阿川评车

从产品角度来看,威兰达算是一款综合实力比较强的车型,尤其在硬件和舒适性配置方面,这台售价为20.68万元的2.0L CVT四驱豪华版车型表现尤为出色,如果预算在20万出头,不妨可以考虑一下威兰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